机构和借款人为什么都偏爱房产抵押贷款

左刚航 来源:华夏课堂
导读 消费水平蹭蹭见长,可是大家的工资上涨幅度貌似比较小,这样下来,生活压力倍增呀,而我们有时又会遇到需要大额资金周转的时候,不少借款人...

消费水平蹭蹭见长,可是大家的工资上涨幅度貌似比较小,这样下来,生活压力倍增呀,而我们有时又会遇到需要大额资金周转的时候,不少借款人会想要申请房产抵押贷款,机构也是很愿意借款人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的,那原因是什么呢?

汽车贬值较快,而房产的价值比较固定,价值房产属于固定资产,并且升值的空间比较大,而借款人用房产做抵押贷款,这样,机构所承担的风险就会比较小,如果借款人万一没有还款能力,机构也不会有什么过多的损失,机构会将借款人用作抵押的房屋进行拍卖。

借款人申请房产抵押贷款之后,房产的所有权到了机构的手中,借款人可以继续居住,却不能用作别的用途,况且机构给予借款人的贷款额度不会高过房产的价值,所以机构不用承担较大的风险。而借款人在贷款额度方面也是比较满意的,一般而言,机构会对进行抵押的房产价值进行评估,贷款额度为房产评估价的70%。

借款人用房产进行抵押贷款,这样机构的风险得到了分担,对于借款人的资质会要求比较低,除了收入和个人征信以及负债率有着最基本的要求,只要借款人的房产价值不错就可以轻松获得贷款。

如果借款人想要大额度的资金来周转,不妨可以申请房产抵押贷款,可以用自己名下的或者是他人的,当然,他人名下的房产需要征得房产所有权人的同意,并且对方需要出具同意抵押承诺书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