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逾期90天一定会被起诉吗?

劳全心
导读 房贷逾期90天,银行不一定会起诉用户。银行会根据用户逾期的严重情况来决定是否起诉,逾期满90天,逾期情况是否严重需要由银行来判断。由于...

房贷逾期90天,银行不一定会起诉用户。银行会根据用户逾期的严重情况来决定是否起诉,逾期满90天,逾期情况是否严重需要由银行来判断。由于起诉用户需要花费一定的成本,大部分时候银行更倾向于通过催收来收回逾期的欠款,因此只要在逾期期间,用户向银行申请协商还款,之后按照协商的约定来还款,那么即使已经逾期90天,银行也不会起诉用户。

银行如果打算起诉用户,在起诉之前也会发短信或者通过催收电话告知用户,这时候用户可以主动向银行申请协商还款。银行起诉后,法院介入也是先让双方进行协商,双方协商失败后,才由法院来判决用户还款。而且由于房产已经抵押给银行,银行能会直接拍卖房产用于还款。

房贷逾期90天征信中会有连续逾期的记录,请用户在逾期后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否则逾期的负面影响会越来越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