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贷逾期征信查不到?

霍子茂
导读 网贷逾期后,之所以征信查不到,是因为所借的网贷平台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因此相关借款、还款记录自然就不会记在征信上。大家需要注意:1....

网贷逾期后,之所以征信查不到,是因为所借的网贷平台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因此相关借款、还款记录自然就不会记在征信上。大家需要注意:

1.部分网贷平台本身或其放款机构由于没有接入央行征信,所以相关借款、还款记录一般只会报送大数据,如果要查询自己的网贷信息,可以去第三方数据平台上查看大数据。

2.经银监会批准成立、持有金融牌照的正规贷款平台基本都有接入央行征信,若是在此类贷款平台上申请借款,那是会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相关信息的,也就可以查得到。

而网贷逾期纵使没有记录在征信上,并不代表就不会带来不良影响,只记录在大数据里也会导致个人信用受损,后续去借其他网贷也可能因此被拒。因而平时借了款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千万避免出现逾期情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