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逾期上征信后如何补救?

孔翰芝
导读 面对网贷逾期上征信的情况,要想进行补救,建议如下操作:1.有偿还能力的赶紧将逾期欠款给还清。2.一时若无法清偿,可以找亲友借钱来尽快把...

面对网贷逾期上征信的情况,要想进行补救,建议如下操作:

1.有偿还能力的赶紧将逾期欠款给还清。

2.一时若无法清偿,可以找亲友借钱来尽快把欠款还上,或者可以主动联系贷款平台协商延期。当然,欠款越早还清越好。

而等欠款还清后,之后注意多积累良好记录,征信上的逾期记录在欠款还清后一般再保留至少五年时间就会被系统删除(人工无法强行干预)。大家需要注意:

1.虽然逾期记录在征信上保留的时间较长,但多积累良好信用,新积累的良好记录就可以逐渐将不良记录覆盖掉,如此逾期带来的不良影响自然就会慢慢降低。

2.要是逾期不是本人原因,而是贷款平台的问题,那可以去进行申诉,提出异议申请。若能申诉成功,届时就能马上消除逾期信息。

建议大家平时最好养成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尽量避免逾期。当然,如果是因为贷款平台收取的利息费用过于高昂,自己还不起才逾期的话,那对于超出合理范围外的利息费用是可以不还的,还可以收集证据举报平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