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舆论担忧韩政府现行外交政策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严翠婉
导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韩国总统尹锡悦4月30日结束对美国访问回国。韩美首脑会谈结果引发韩国国内舆论担忧和批评。韩国国家情报院前院长朴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尹锡悦4月30日结束对美国访问回国。韩美首脑会谈结果引发韩国国内舆论担忧和批评。

韩国国家情报院前院长朴智元发文称,韩国现政府“只选择美国爱听的话说”,却没有代表韩国民众说话,包括涉及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对韩影响等方面的话题。他说,对于韩国来说,近日的韩日首脑会谈、韩美首脑会谈均以失败告终。

对于美韩首脑会谈同意升级对韩国提供所谓“延伸威慑”,并发表《华盛顿宣言》称,将扩大美韩核危机磋商等,据韩联社的报道,韩国朝鲜研究院大学教授金东烨认为,《华盛顿宣言》实际上是一纸空文。没有所谓“延伸威慑”,只会“延伸危机”,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加剧。

韩国淑明女子大学114名教授日前也联名发表声明,批评现政府的外交是“亡国式的”,要求立即停止这一破坏朝鲜半岛和平、制造战争危机的挑衅性外交。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