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2-1扳回?两大问题不解决难有胜算 杨鸣要准备好

凤翠筠
导读 5月1日,目前CBA季后赛火热进行中,半决赛的对决激烈上演。辽宁男篮是很多球迷关注的,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广厦队。首回合交锋,辽宁队收获...

5月1日,目前CBA季后赛火热进行中,半决赛的对决激烈上演。辽宁男篮是很多球迷关注的,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广厦队。首回合交锋,辽宁队收获胜利,但是二番战意外输球,这也让系列赛悬念陡增。今晚辽宁将会和广厦进行三番战,赛前的讨论非常多,主要还是胜负。那么辽宁能够将大比分扳到2-1吗,现在谁也不能确定,不过一些注意事项还是有的。



第一,三分球防守。回看上一场比赛,辽宁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三分球,广厦队的命中率超高。回看数据统计,广厦队全场三分球38中18,靠近50%的命中率。孙铭徽爆发射中7个三分球,威尔哲和威尔斯各3个,朱俊龙2个。孙铭徽的突然爆发是辽宁没有想到的,就连以往三分球命中率非常糟糕的威尔斯也投出来了,这就很难赢球了。其实杨鸣是看出问题的,也做出了针对性防守,可就是无法阻止对手投进。



第二,针对重点球员的防守失败。回看上一场比赛,广厦队能够赢球靠的就是孙铭徽和威尔斯,而辽宁队针对性防守失败。孙铭徽季后赛中对阵广东的时候消耗非常大,因此和辽宁队的首回合交手表现低迷,但第二场突然爆发。当孙铭徽接连投进三分球的时候,杨鸣肯定布置过,可还是没有防住。还有威尔斯,他上来就能得分,而且当辽宁队迫近分差的时候,威尔斯都能得分回应,这非常可怕。杨鸣有过让更高的张镇麟防守威尔斯,可最后还是没有限制好。



以上是笔者总结的一些东西,主要还是从辽宁队角度出发,如果不做好三分球防守,以及重点人的盯防,那么很难拿下胜利,所以杨鸣要准备好。同时辽宁队这边还有不利因素,据沈阳日报的报道,郭艾伦目前双腿仍不敢发力,大概率会缺席今晚的比赛。如果郭艾伦缺阵,那么对于辽宁队外线影响是非常大,他有进攻,也有防守,球队目前还没有能补上的人选。一旦郭艾伦无法出战,那么杨鸣应该会启用鄢守琪。不多说,期待两队今晚的对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