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票房战况:16部国产片表现不如预期,被《灌篮高手》压制了

成顺茗
导读 16部新片同时上映,仅仅有三部日票房排在《灌篮高手》之前,2023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市场,似乎没有想象中那般热闹。再往后数3天,五一假期都...

16部新片同时上映,仅仅有三部日票房排在《灌篮高手》之前,2023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市场,似乎没有想象中那般热闹。









再往后数3天,五一假期都还没结束,《灌篮高手》的预售票房就跃升为第二位,仅次于王一博主演的新片《长空之王》,这还是在《长空之王》排片占比大幅度领先的情况下。





就像网友说的,若是给《灌篮高手》和《长空之王》同样的排片,这个五一档的票房冠军会是谁,还真是不好说呢!



不信就看现如今五一档票房排名前十电影的上座率。



排片一路下降到低于10%的《灌篮高手》上座率突破27%,直接碾压了其他九部电影,更是比所有五一档上映的国产电影都要高!



“《灌篮高手》排片好虐”直接登上了热搜,实时讨论区基本都觉得上座率第一的《灌篮高手》应该拿到更多排片。





当然,也有网友觉得不应该给《灌篮高手》更多排片,毕竟之前都给过他们连续一周超40%的排片了,新片比旧片排片更高也是电影圈默认规律。



不过这里也必须提醒一下支持五一档国产新片的各位,一般情况下,新手保护期只有三天哦,掐指一算,大概从5月第一天开始,国产电影的票房再不崛起,院线为了赚钱,必然会将排片分给上座率更高的《灌篮高手》。



实际上,目前已经有这个趋势了,《灌篮高手》预排片已经从5.5%连续两天上涨到了10%以上,被评价为现实版“山王战”。







那么问题来了,这16部国产新片就全员躺平认输,只能眼见着《灌篮高手》反超,没有翻身可能了吗?





也不是啦!

首先,《灌篮高手》口碑两极分化明显,当有情怀的观众看完退场,路人盘撑不起排片的时候,肯定还是要进一步做调整的。

其次,从票房走势看,16部国产新片里还有那么一两个黑马的。



也许是因为旅游潮的关系,2023年五一档电影不管是票房还是口碑发酵都迟了一步。



由王一博主演的航空题材电影《长空之王》和乔杉主演的家庭喜剧电影《人生路不熟》,都是上映第二天才开始涨票房,一早一晚先后破亿。



其中《人生路不熟》最是“闷声发大财”,上映首日还是票房第三,隔天就变成了第二,成功实现票房逆跌,还是16部国产新片中上座率最高的,高达20%。





院线也很是看好《人生路不熟》,默默增加了排片,预排片一路升到了20%,很有冠军相哦。



这时候,王一博主演的《长空之王》就有点尴尬了。



虽然《长空之王》迄今为止票房表现不错,但上座率实在不高,竟然只有10.1%,整部电影正陷入瓶颈期,急需一个突破口。



这个突破口也摆在了明面上,那就是主演王一博需要得到更多大众认可,观众面对流量主演电影,还是会戴上有色眼镜,也许粉丝是时候退让一下,不要再让路人觉得《长空之王》的好口碑都是流量粉丝刷出来的。



要知道《长空之王》本身题材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不是每个观众进影院都要求看到满分电影,夸得太完美,反而更容易让人逆反。





另外,别忘了,五一档一结束,就有漫威超英大片虎视眈眈,五一档国产新片们想要走长线也很艰难。





最后也是希望2023年五一档电影大盘能火热起来,国产电影都能越来越好,票房大卖啦!

本文独家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