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为什么要先经单位核准?

国秋东 来源: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导读 答:这是因为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以职工所在单位为纽带建立的,单位既担负着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责任,又具有为职工住房公积金办理相关手续...

答:这是因为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以职工所在单位为纽带建立的,单位既担负着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责任,又具有为职工住房公积金办理相关手续的义务。职工是由单位管理的,单位按月将单位和职工缴存的公积金汇缴到公积金中心,这样单位既掌握了职工的缴存数额等一手资料,又清楚职工的工作、生活、家庭、住房方面的情况。规定职工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由单位进行核准是十分必要的,包括是否是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余额是否正确、是否符合提取条件等方面内容进行核实,如果发现问题就可以及时解决和纠正,避免出现风险,保证职工的利益不受侵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