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如何提取公积金?

包寒寒
导读 回答:济南公积金提取额度为:自有住房提取总额度不得超过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实际支出;偿还房贷提取总额度不得超过该笔贷款...

回答:

济南公积金提取额度为:

自有住房提取总额度不得超过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实际支出;

偿还房贷提取总额度不得超过该笔贷款已正常偿还的总额度;

租赁商品房、享受低保并需支付房租或物业管理费的每年每人提取总额度不得超过12000元;

支付物业费的每年每人提取总额度不得超过1200元。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条

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第六条

住房公积金的存、贷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经征求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后,报国务院批准。

第二十五条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