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积金提取条件

申屠初朗
导读 回答:济南市公积金提取条件。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规定提取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有...

回答:

济南市公积金提取条件。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规定提取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的(以下简称自有住房);

(二)偿还购买自有住房贷款本息的;

(三)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支付房租的;

(四)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需支付房租或者物业管理费的;

(五)支付物业费的;

(六)失业或者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两年以上,且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的;

(七)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离开本市的;

(八)出国(境)定居的;

(九)正式退休的;

(十)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十一)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十二)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确定的其他情形。
 

法律依据

《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职工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一)购买、建造、翻建或者大修普通自住住房;

(二)申请贷款时已达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规定期限;

(三)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状况良好;

(四)未发生或者已全部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它具有保障性、互助性和长期性的特点,主要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装修自住房或交纳房租。

2017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2021年7月1日,中华人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了全国住房公积金服务标识,决定即日起启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