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的股息安全吗看看这三个股息趋势

导读 高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COM)近年来发生了一些戏剧性的变化。它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巨额罚款。它还与苹果公司发生了一场巨大的法

高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COM)近年来发生了一些戏剧性的变化。它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巨额罚款。它还与苹果公司发生了一场巨大的法律纠纷。因此,投资者一直在想……高通的股息安全吗?

一个明显的答案是,投资者今年将高通股票的价格提高了约 70%。他们似乎认为该公司财务实力雄厚,未来前景良好。然而,跟随他人并不总是会导致市场跳动的结果。

为了确定高通的股息安全性,让我们看看过去的一些趋势。我将向您展示过去 10 年的股息增长、收益率和派息率。在我们开始之前,让我们看看一些公司亮点......

高通业务亮点

高通是一家价值 1660 亿美元的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拥有 41,000 名员工。去年,该公司的销售额为 240 亿美元,相当于每位员工约 574,000 美元。

Qualcomm 开发与无线技术相关的半导体、软件和服务。它的发明帮助发起了移动革命。

您可以在全球数十亿台设备中找到高通的技术,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汽车。该公司也没有满足于现状。它有超过9,000 项待批专利。

这种持续的创新帮助公司保持资金流动。该公司历史悠久,从财务角度来看,它看起来很健康。它拥有 A- 信用评级,因此可以发行廉价债券来发展业务并支付股息。

高通股息历史

十年前,该公司向投资者支付了每股 0.81 美元。在过去的 10 年中,股息已攀升至 2.54 美元。这是一个 214% 的增长。这是每年的变化……

过去 10 年的年度高通股息历史

1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为 12.1%……但在去年,股息增长了 2.4%。股息增长放缓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是,高通仍然可能是一项不错的收益投资。让我们来看看收益率……

当前股息收益率与平均水平

高通支付股息的悠久历史使其成为最好的股息股票之一。这也使股息收益率成为一个很好的价值指标。较高的收益率通常对买家更好。股息安全也很重要,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一点。

股息收益率为 1.78%,低于 2.83% 的 10 年平均水平。下图显示了过去 10 年的股息收益率……

高通目前的股息收益率与平均水平

较低的收益率表明投资者已经抬高了公司的市值。他们可能期待更高的股息支付。但通常情况下,股息收益率会随着股价的变化而恢复到平均值。

高通的股息安全吗?

通常,投资者会查看派息率来确定股息安全性。他们查看每股股息除以每股净收入。因此,75% 的派息率意味着高通每赚 1 美元,就会向投资者支付 0.75 美元。

派息率是股息安全的有用信号……但会计师操纵净收入。他们根据商誉和其他非现金项目进行调整。因此,改用自由现金流会更可靠。

这是高通基于过去 10 年自由现金流的派息率……

高通股息支付率历史自由现金流

该比率在过去 10 年中波动较大,且呈上升趋势。去年的派息率为 65.4%。在这个层面上,高通董事会仍有很大的回旋余地来提高股息。

只要该业务没有受到重大打击,其股息在未来几年内似乎是安全的。它也很有可能继续攀升。因此,作为收益投资者,这可能是一场好戏。但作为价值投资者,今年高通的股价却有些火爆。

那里有成千上万的投资机会。为了帮助消除所有这些噪音,您可以注册免费的Wealth Retirement电子信函。它包含来自市场专家的收入投资技巧和窍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