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蓝筹股

导读 什么是蓝筹股?蓝筹股来自财务状况良好的公司。这些股票是由一家在全国享有盛誉的知名企业发行的。这些成熟的公司很受欢迎,因为它们被认为

什么是蓝筹股?

蓝筹股来自财务状况良好的公司。这些股票是由一家在全国享有盛誉的知名企业发行的。这些成熟的公司很受欢迎,因为它们被认为是比其他股票更安全的投资。

通常,蓝筹公司销售对社会广泛群体有用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例如,宝洁(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G)销售帮宝适、潮汐和佳洁士等品牌。由于这些品牌销售洗衣粉、尿布和牙膏等产品,因此它们能够经受住经济衰退的考验。

投资者喜欢蓝筹公司,因为它们长期稳定增长。由于财务状况稳定,这些公司通常可以在经济衰退期间获利。他们的全国知名品牌和广为接受的产品也非常适合经济低迷时期。

蓝筹股如何运作

最初,蓝筹股以扑克中的蓝筹股命名,因为这些筹码的价值最高。1923 年,Oliver Gingold 在道琼斯公司工作时创造了这个词。当时,Gingold 注意到一些股票的交易价格为每股 200 美元或更高。虽然今天的蓝筹股不一定有很高的价格标签,但它们确实具有稳定的价值。蓝筹股是高质量组织的股票,这些组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是高质量的公司。

许多市场指数和平均指数由蓝筹股组成。虽然所有投资者都知道这些股票是什么,但确切的定义仍有待商榷。一般来说,大多数人都认为一家公司必须达到 50 亿美元或更多的市值才能成为蓝筹股。

人们使用蓝筹股来降低投资组合中的风险。通常,如果投资者接近退休年龄并希望保护自己的财富,他们就会使用蓝筹股。这些股票帮助投资者在赚取股息的同时保护他们的投资组合免受通货膨胀的影响。

什么是最好的蓝筹股?

选择最好的蓝筹股是一个主观的过程。以下公司是一些最好的蓝筹股。与大多数蓝筹股一样,这些示例来自您过去可能购买过产品的知名品牌。

苹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

苹果因在 1980 年代创造了 Macintosh 计算机而声名鹊起。最近,它的收入来自 iPhone、Apple Watch、iPod 和 iPad。目前,苹果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的权重为11.41%。除了产品之外,Apple 还从 App Store 和流媒体视频等服务中获得经常性收入。

可口可乐(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KO)

可口可乐始于1886年,自此成为一个专门销售含糖汽水的全球帝国。近年来,它采用了更健康的产品,如运动饮料、果汁和瓶装水。可口可乐因其整体稳定性和股息支付的持续增加而一直是蓝筹股。

强生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JNJ)

强生公司销售泰诺和婴儿洗发水等消费品,这意味着它可以轻松应对经济衰退。此外,强生公司还提供医药和保健产品。自 1887 年公司成立以来,它已经经历了超过25 次经济衰退。

卡夫亨氏(纳斯达克股票代码:KHC)

卡夫亨氏以其食品而闻名,拥有超过 39,000 名员工。它是由卡夫食品和亨氏合并而成的。2020 年,该股票支付了7.18% 的远期股息收益率。由于卡夫亨氏销售食品等消费必需品,公司可以在经济低迷时期保持稳定的收入来源。

华特迪士尼(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IS)

华特迪士尼开发了令人惊叹的动画电影和主题公园。近年来,它建立了电视业务和流媒体服务。此外,迪士尼拥有 ESPN 体育特许经营权和 ABC 网络。

蓝筹股的品质是什么?

蓝筹股在好时坏时都很稳定。与许多股票不同,蓝筹股有回报稳定股息的历史。虽然不同公司之间存在一些差异,但大多数蓝筹股都具有以下品质。

股息支付:一些蓝筹股不支付股息,但大多数这样做。股息是公司向投资者支付的款项。在大多数情况下,股息由成熟、稳定的公司支付,这些公司不需要将尽可能多的资金投入到增长中。

市值:市值代表公司的价值和规模。蓝筹股的市值至少为 50 亿美元。在大多数情况下,蓝筹股的市场估值在 100 亿美元或更多。

主要指数:蓝筹股位于纳斯达克 100 或标准普尔 500 等主要指数中。

成长史:蓝筹股有着长期稳健成长的历史。因为它们已经是老牌公司,所以一般不会表现出科技股的快速增长。相反,从长远来看,它们保持了持续增长。

蓝筹股通常被购买,因为它们是低风险、回报稳定的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条规则也有例外。通用汽车和欧洲主要银行等组织在 2008 年经济衰退期间破产。尽管有这些例外,大多数蓝筹股都是稳定的投资,可以产生稳定的股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