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服装巨耐克股票上涨

导读 耐克 ( NYSE:NKE )股价周二上涨 6 2%,此前这家运动服装巨头的 2022 财年第二季度收益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所以呢耐克的收入同比增长

耐克 ( NYSE:NKE )股价周二上涨 6.2%,此前这家运动服装巨头的 2022 财年第二季度收益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

所以呢

耐克的收入同比增长 1% 至 114 亿美元,部分原因是数字销售额增长了 12%。

耐克的毛利润得益于直销增长 9%,其中包括由其零售店和电子商务网站生产的销售,达到 47 亿美元。这些销售往往比公司的批发业务更有利可图。反过来,耐克的毛利率提高了 2.8 个百分点,达到 45.9%。

“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反映了我们深厚的消费者联系、我们品牌的持续实力以及强劲的市场需求,”首席财务官马特·弗兰德在一份声明中说。

耐克加大了营销力度,这导致销售和管理费用增加了 15%。然而,其收入和毛利润增长,再加上股票回购和较低的有效税率,推动耐克的净收入增长了 7%,达到 13 亿美元,即每股 0.83 美元。这远高于华尔街的预期,后者要求每股收益仅为 0.63 美元。

怎么办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耐克能够克服严重的供应链中断。工厂关闭造成的库存短缺导致这家服装制造商在中国的销售额下降了 20%。然而,这些损失大部分被耐克在北美的销售额增长 12% 所抵消。

此外,尽管耐克警告投资者制造业挑战将继续影响其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但管理层重申其对 2022 财年收入增长“中个位数”的指导。该公司还预计其毛利率将进一步提高在来年。

“耐克本季度的强劲业绩进一步证明我们的战略正在奏效,因为我们在动态环境中执行,”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