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股息历史与近期增长相比

导读 沃尔玛(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MT)刚刚公布了收益,其董事会宣布再次增加股息。该公司现在将支付每股 2 16 美元,高于 2 12 美元。这低

沃尔玛(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MT)刚刚公布了收益,其董事会宣布再次增加股息。该公司现在将支付每股 2.16 美元,高于 2.12 美元。这低于 2% 的涨幅,几乎跟不上通货膨胀。那么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它与公司的股息历史对比如何。

沃尔玛业务概览和亮点

沃尔玛是一家价值 3390 亿美元的企业。该公司总部位于阿肯色州,在全球拥有 220 万名员工。去年,沃尔玛的销售额为 5240 亿美元,相当于每位员工 234,000 美元。

该公司是家喻户晓的公司,并保持着标准普尔 (S&P) 的可靠信用评级 (AA)。这使沃尔玛能够发行廉价债务来发展其业务并为其他计划提供资金。

该公司扩展的领域之一是在线销售。它在 2016 年以 33 亿美元收购了 Jet。这有助于沃尔玛抵御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随着沃尔玛的适应,它将继续拥有健康的现金流来回报股东。

沃尔玛股息历史

十年前,该公司向投资者支付了每股 1.21 美元。在过去的 10 年中,股息已攀升至 2.12 美元(最近宣布上涨至 2.16 美元)。这是 75% 的增长,您可以在下面看到年度变化……

沃尔玛过去 10 年的分红历史

1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5.8%……但在去年,股息增长了 1.9%。股息增长放缓并不是一个好兆头。尽管如此,沃尔玛仍然可能是一项不错的收入投资。让我们来看看收益率……

股息收益率与 10 年平均水平

沃尔玛在支付股息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已连续 47 年提高股息。这使其成为周围最好的股息股票之一。此外,这使得股息收益率成为一个很好的价值指标。较高的收益率通常对买家更好。可持续性也很重要,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一点。

股息收益率为 1.81%,远低于 2.45% 的 10 年平均水平。下图显示了过去 10 年的股息收益率……

目前沃尔玛的股息收益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较低的收益率表明投资者已经抬高了公司的市值。他们可能期待更高的增长和支出。但通常情况下,股息收益率会随着股价的变化而回归。

改进的股息安全检查

许多投资者会查看派息率来确定股息安全性。他们查看每股股息除以每股净收入。因此,60% 的派息率意味着沃尔玛每赚 1 美元,就会向投资者支付 0.60 美元。

派息率是股息安全的一个很好的指标……但会计师操纵净收入。他们根据商誉和其他非现金项目进行调整。一个更好的指标是自由现金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