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实验室股票暴跌

导读 自从Rocket Lab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KLB)创始人彼得贝克在 3 月份承诺他的公司将设计一种可重复使用的新火箭(就像 SpaceX 已经制造

自从Rocket Lab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KLB)创始人彼得贝克在 3 月份承诺他的公司将设计一种可重复使用的新火箭(就像 SpaceX 已经制造的火箭一样)以来,投资者一直在等着看新的“中子”是什么火箭会是什么样子。公告发布后,随着预期的建立,这只小型太空股的价格在 9 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时翻了一番多。就此而言,直到 11 月底,Rocket Lab 仍比最初宣布 Neutron 的初始计划之前的交易价格上涨了约 50%。

但是周四出现了重大消息,Rocket Lab 的股票大幅下挫。自 11 月 30 日以来累计下跌 19% 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 2:45,该股进一步下跌了 13.6%。

所以呢

我认为投资者对 Rocket Lab 的重大 Neutron 披露的反应可以概括为六个词:“买谣言,卖新闻。” 因为从长期投资者的角度来看,Rocket Lab 周四的公告中确实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证明抛售股票是合理的。

Rocket Lab 表示,Neutron 将是一种全新的火箭设计,旨在满足全球至少到 2050 年的发射需求。由坚韧的碳纤维制成,具有集成整流罩,无需丢弃即可释放有效载荷,并且一种新颖的设计,其中火箭的第二级封装在其第一级中,这确实是一种“太空时代”的设计,就像我在火箭领域的其他地方所见过的一样。

怎么办

那么,投资者为什么要抛售股票呢?简单地说,因为现在 Neutron 已经被揭示,催化剂已经过去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Rocket Lab PR 的方式不会有什么真正值得期待的。(或者至少,我们一无所知)。

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除了一系列火箭发射、有效载荷部署以及——希望是——朝着盈利的稳步发展之外,火箭实验室大概不会有什么新的报道。然而,本周的兴奋已经结束——这就是股票下跌的原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