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9.5美元

来源:搜狐网
导读 当地时间1月13日,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9 5美元,首日收盘涨15 25%,报34美元,市值达到104 36亿美元。作为私

当地时间1月13日,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9.5美元,首日收盘涨15.25%,报34美元,市值达到104.36亿美元。

作为私募股权巨头,TPG成立于1992年,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09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被投企业超过280家,包括美国大陆航空、优步、爱彼迎、汉堡王、度小满金融、叮当快药等公司。

资料显示,TPG的业务包括私募股权、成长型投资、影响力投资、房地产和市场解决方案。截至去年9月30日,这些业务的管理规模分别为526亿美元、221亿美元、126亿美元、115亿美元、103亿美元。

在30年的投资过程中,TPG的IRR(内部收益率)表现亮眼,为LP创造了944亿美元的价值回报。具体而言,私募股权基金已投资790亿美元,创造了超过730亿美元的价值,IRR为23%;成长型投资基金投资了近140亿美元,创造了超过120亿美元的价值,IRR为23%;影响力投资基金投资了30亿美元,创造了超过20亿美元的价值,IRR为30%;房地产平台投资了60亿美元,创造了近30亿美元的价值,IRR为27%。

这样的战绩也让TPG在营收和利润方面有不错的表现。据招股书披露,在2018年至2021年前9个月的报告期,TPG的营收分别为14.04亿美元、19.88亿美元、21.15亿美元、38.97亿美元,对应的净利润则分别为7.11亿美元、11.80亿美元、14.39亿美元、38.22亿美元。

1994年,TPG便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投资了和睦家医疗、联想、中金公司、物美等企业。截至去年9月30日,该公司管理的资产中有220亿美元专门用于或投资于亚太地区。

目前,TPG中国业务由孙强负责。资料显示,孙强于1995年加入华平后,开创了其在中国的业务。2015年,他离开华平并开始创业,并于2年后选择加入TPG。

在中国地区的影响投资方面,TPG已经投了中和农信、度小满金融、绿客盟和美术宝,同时也正在气候变化、普惠医疗、普惠金融等领域寻找更多的机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TPG曾于2006年击败黑石和KKR,以约1010亿美元的全球交易价值,成为当年全球交易量最大的收购集团。

不过与现在的黑石和KKR相比,不论是资产管理规模,亦或是市值,TPG都低于前者。虽然已经顺利上市,但要想赶上并超越对方,TPG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