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云计算公司DigitalOcean股票下跌9%

范仁永
导读 云计算公司DigitalOcean Holdings ( NYSE:DOCN )的股价今天下跌了 9%。对于这家小公司来说,这为可怕的发展画上了句号。该股本周下跌

云计算公司DigitalOcean Holdings ( NYSE:DOCN )的股价今天下跌了 9%。对于这家小公司来说,这为可怕的发展画上了句号。该股本周下跌了 13% 以上,现在已经从两个月前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一半。

所以呢

没有来自 DigitalOcean 的具体消息导致这种急剧抛售。相反,我们可以归咎于利率上升的威胁。上周,美联储表示今年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加息,以试图抑制通胀。由于较高的利率会降低股票的现值(尤其是像 DigitalOcean 这样快速增长的股票),因此估值很高的公司一直在接受它。

但市场对 DigitalOcean 的胃口突然变差还有另一个可能的原因。这家小公司为其他小企业和有抱负的企业家提供云服务,使其与亚马逊(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ZN) AWS和微软(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SFT) Azure等重量级企业展开竞争。这并没有阻止 DigitalOcean 吸引全球数以万计用户的能力,但亚马逊正在以戏剧性的方式增加其投资支出。毫无疑问,其中一些将是为了支持其自己的云业务并抑制 DigitalOcean 的前景。

怎么办

尽管近几个月来 DigitalOcean 的股价暴跌可能归咎于许多因素,但让我们将其归咎于普通的非理性市场抛售热潮。对于像 DigitalOcean 这样的小公司来说,风险总是比比皆是,而且不能保证它的快速扩张会继续有增无减。

但现在的问题是:这些风险值得购买吗?股票交易的企业价值是 2021 年全年预期销售额的不到 15 倍,尽管目前扭亏为盈并不是主要目标,但 DigitalOcean 产生了充足的盈利能力(上一季度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为 33%) .

对于一家预计未来几年每年增长超过 30% 的公司来说,我认为这只股票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长期价值。但随着市场试图弄清楚如何为这样的小型股票定价,DigitalOcean 可能还有更多的波动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