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从台积电40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中大获全胜的两只成长型股票

都心楠
导读 台积电( TSMC )(俗称台积电)于 1 月 13 日发布了第四季度业绩,该芯片巨头的股价在报告发布后飙升,因为很明显,2022 年芯片需求将

台积电( TSMC )(俗称台积电)于 1 月 13 日发布了第四季度业绩,该芯片巨头的股价在报告发布后飙升,因为很明显,2022 年芯片需求将保持强劲,超过。

台积电报告的亮点之一是该公司 2022 年资本支出预算的大幅增长。该公司概述了今年 400 亿美元至 440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预算,这表明比 2021 年的资本支出增加约 40% 300亿美元。鉴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已经阻碍了多个行业,这种预期的增长并不令人意外。

台积电预计未来几年的年收入增长将达到 15% 至 20%,是之前估计的两倍。为实现这一目标,它需要制造更多芯片以满足蓬勃发展的需求,并且需要投资设备以提高产量。该公司为满足这一需求而计划的支出大幅增长,这对应用材料公司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AT)和阿斯麦控股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SML)来说是个好兆头,这两家公司都向台积电提供半导体制造设备。

应用材料

据该公司称,应用材料公司“开发、制造和销售用于制造半导体芯片的各种制造设备”,台积电是其最大的客户之一,在该财年占应用材料公司收入的 15%于 10 月 31 日结束。这使这家台湾芯片巨头成为继三星之后的第二大收入来源,三星在上一财年占应用材料公司收入的 20%。

所以不难看出为什么台积电激进的资本支出计划对应用材料来说是个好消息。毕竟,台积电去年的巨额资本支出大幅提升了应用材料公司。该公司 2021 财年的收入猛增 34% 至创纪录的 230 亿美元,这得益于其半导体积压订单的大幅增长。

应用材料公司指出,其积压的订单包括“已接受书面授权的订单,或已发货但尚未确认收入的订单”,这表明该公司在履行这些订单时有望迎来又一个稳健的一年。台积电 2022 年的资本支出计划意味着应用材料今年可能再次见证订单的强劲增长。

所有这些都有助于使应用材料公司成为目前最值得买入的半导体股票,尤其是考虑到其 24 倍的过去市盈率和 18.7 倍的远期市盈率,这使得它比标普 500 指数便宜,后者的市盈率为 28.8 倍。分析师预计,应用材料公司的收入将在 2022 财年增长 15%,每股收益将增长 20%,但由于台积电,该公司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

ASML控股

台积电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24% 的原因之一是对基于 5 纳米 (nm) 制造工艺的处理器的强劲需求。台积电表示,第四季度 5 纳米芯片占其晶圆出货量的 23%,而 7 纳米芯片占晶圆销售额的 27%。

台积电表示,先进处理器节点在本季度产生了其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更重要的是,据报道,台积电正在寻求将资金投入更先进的工艺节点,以进一步缩小芯片尺寸。Tom's Hardware 报告称,该公司可能会将其 2022 年计划资本支出的 70% 至 80% 用于可以制造 2 nm、3 nm、5 nm 和 7 nm 芯片的制造厂(fabs)。

该出版物补充说,由于台积电去年花费了大量资金建设能够制造 5 纳米芯片的晶圆厂,因此它可能会在 2022 年将更多资金投入到能够制造基于 2 纳米和 3 纳米工艺芯片的晶圆厂。这将这对 ASML 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小于 7 nm 的芯片只能通过称为极紫外 (EUV) 光刻的工艺制造,而这家荷兰巨头是唯一一家制造这些机器的公司。

ASML估计控制着90%以上的半导体光刻机市场,而其在EUV光刻机市场的份额几乎是100%。这使 ASML 处于有利位置,可以从台积电今年增加的资本支出中受益,这应该有助于前者在 2022 年保持令人瞩目的增长。

ASML 预计其收入将在 2022 年增长 20%。虽然这低于其在 2021 年实现的 33% 的增长,但由于其大量积压,该公司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其指导。ASML 在 2021 年底的净预订量增至 262 亿欧元,是去年同期净预订量 112 亿欧元的两倍多。ASML 积压订单的如此巨大增长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据报道,它 31% 的收入来自向台积电出售机器。

因此,ASML 似乎是为 2022 年的上涨而构建的。ASML 是一只成长型股票,投资者可能希望长期持有。该公司预计到 2025 年将产生 240 亿欧元至 300 亿欧元的年收入,较之前预期的 150 亿欧元至 240 亿欧元大幅增长,表明半导体支出热潮将成为长期催化剂阿斯麦。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