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苹果将于1月27日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收益

唐克华
导读 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将于 1 月 27 日公布 2022 财年第一季度收益。销售额和利润飙升,但现在苹果正在努力...

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将于 1 月 27 日公布 2022 财年第一季度收益。

销售额和利润飙升,但现在苹果正在努力应对大流行的新挑战——供应链受限。

苹果难以跟上需求

在截至 9 月 25 日的第四财季,苹果报告收入为 834 亿美元。这比去年同期的 64.7 美元增长了 28.9%。但这并不能说明第四季度客户对苹果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有多强劲。管理层指出,如果不是供应短缺,它本可以多售出 60 亿美元的产品。尽管苹果在第四季度的销售强劲,但它们可能会增长 7.2%。

苹果的所有产品都感受到了这些限制。并非一种流行的新产品售罄,其他所有产品都可以大量使用。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苹果就是这种情况——客户正在购买其所有产品。在其最近一个季度和财年,所有四个产品类别(iPhone、Mac、iPad、可穿戴设备)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

苹果 2022 财年第一季度将是其最赚钱的假日销售季。不幸的是,预计苹果无法及时解决供应短缺问题。首席财务官 Luca Maestri 在苹果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讨论了供应限制的影响:“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在 9 月季度,供应限制对我们的收入造成了约 60 亿美元的影响。我们估计供应限制的影响会更大在 12 月季度期间。尽管面临这一挑战,但我们看到对我们产品的高需求,并预计将实现非常稳健的同比收入增长,并在 12 月季度创造新的收入记录。”

这对苹果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一季度营收为 1180 亿美元,每股收益 (EPS) 为 1.89 美元。如果苹果达到每股收益预测,它将比去年同期高出 12.5%。

对苹果同比增长的估计是前四个季度中最低的。投资者已经预料到供应链短缺的冲击,并降低了第一季度的门槛。因此,管理层对未来几个季度供应链影响的评论更有可能影响苹果的股价。

如果管理层说出类似于上述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所说的话——问题正在恶化——苹果的股价可能会在短期内走低。无论如何,Apple 是一家通过创新维持客户需求的优秀公司。大流行造成的供应链限制等短期问题不是出售苹果股票的理由。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