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变动对股价的影响

叶树蓝 来源:767股票学习网
导读 普通商品价格变动对股票市场有重要影响。具体来说,物价上涨,股价上涨;物价下跌,股价也下跌。具体分析商品价格对股票市场价格的影响,主要表...

普通商品价格变动对股票市场有重要影响。具体来说,物价上涨,股价上涨;物价下跌,股价也下跌。具体分析商品价格对股票市场价格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①商品价格出现缓慢上涨,幅度不是太大,且物价上涨率大于借贷利率的上涨率时,这时,公司库存商品的价格上升,由于产品价格上涨的幅度高于借贷成本的上涨幅度,于是公司利润会上升,股价也会因此而上升。

②商品价格上涨幅度过大,股价没有相应上升,反而可能下降。这是因为,物价上涨引起公司生产成本上升,而上升的成本又无法通过商品销售而完全转嫁出去,从而使公司的利润降低,股价也随之降低。

③物价上涨,商品市场的交易呈现繁荣兴旺时,有时是股价正陷于低沉的时候,人们热衷于即期消费,使股价下跌;当商品市场上涨回跌时,反而成了投资股票的最好时机,从而引起股价上涨。

④物价持续上涨,引起股票投资者保值意识的作用增加,因此使投资者从股市中抽出资金,转而投向动产或不动产,如房地产、贵重金属等保值强的物品上,带来股票需求量降低,因而使股价下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