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跌停板是什么意思

翁致茗 来源:767股票学习网
导读 涨跌停板是什么意思涨跌停板为防止证券市场的价格发生暴涨暴跌现象,1996年12月16日起,深沪证券交易所根据需要,规定股票买卖每日市价的最高...

涨跌停板是什么意思

涨跌停板为防止证券市场的价格发生暴涨暴跌现象,1996年12月16日起,深沪证券交易所根据需要,规定股票买卖每日市价的最高涨至(或跌至)上日收盘价的10%幅度,即:前日收盘价×(1±涨跌幅比例)。计算结果四舍五入。

如果当天股价达到了上限或下限时,不得再有涨跌,术语称为“停板”。

当天市价的最高上限称为“涨停板”,最低下限称为“跌停板”。

如:深发展昨日收盘价10元。今天它的股价涨跌浮动范围是11元到9元。如果是ST股,涨跌幅度为5%。如:ST春都(000885),昨日收盘价6元。今天它的股价涨跌浮动范围是6.3元到5.7元。所以您报价时,要遵循涨跌停板规则。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

上一篇什么是高送转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