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上证指数

姚丹岩 来源:767股票学习网
导读 什么是上证指数上证指数系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的股票指数,1990年12月19日正式开始发布。该股票指数的样本为所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什么是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系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的股票指数,1990年12月19日正式开始发布。该股票指数的样本为所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股票,其中新上市的股票在挂牌的第二天纳入股票指数的计算范围。

该股票指数的权数为上市公司的总股本。由于我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有流通股和非流通股之分 ,其流通量与总股本并不一致,所以总股本较大的股票对股票指数的影响就较大,上证指数常 常就成为机构大户造市的工具,使股票指数的走势与大部分股票的涨跌相背离。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指数的发布几乎是和股票行情的变化相同步的,它是我国股民和证券从 业人员研判股价变化趋势必不可少的参考依据。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