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家出货的九种方式(二、震荡式出货)

轩辕妹纪
导读 庄家将股价拉抬到一定价位后,若市场人气佳,便会伺机开始出货。庄家出货,会引起卖压增大,造成股价下跌,但跌至某一支撑位,庄家就会出来护盘,...

庄家将股价拉抬到一定价位后,若市场人气佳,便会伺机开始出货。庄家出货,会引起卖压增大,造成股价下跌,但跌至某一支撑位,庄家就会出来护盘,以保住出货价格和市场人气。随后庄家会制造快速有力地拉抬,以达到恢复散户信心和节省拉抬成本的目的。庄家用这种方式在高位反复制造震荡,让散户误以为只是在整理,而庄家则在震荡中慢慢分批出货,如图7-2所示。

这种出货方式所需时间较长,往往需要有大盘和人气的配合。在日K线图上,通常会形成经典的顶部形态,如大三角形、双重顶、头肩顶等。如果同期大盘的走势亦呈此类形态,则庄家派发相对容易。

散户应对技巧

1.判断震荡出货的一个重要标志是“熊长牛短”。即股价下跌时速度较慢,时间较长,以便庄家在有限的空间里尽量多出一些货,股价上涨时则比较迅猛,且时间较短,以便庄家节约控盘成本。

2.庄家大量出货,必然造成大成交量和股价下跌,若持续出现带量且震荡幅度较大的K线,则表明庄家在出货,投资者应尽快离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