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隐身”状态,他三天来首次露面

封启蓓
导读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公开露面,这是他三天来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此前,他因胃部...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公开露面,这是他三天来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此前,他因胃部感染未能参加竞选活动。而5月14日,土耳其将举行关键的总统和议会选举。

报道说,这位69岁的土耳其领导人出现在伊斯坦布尔一个航空节上,向挥舞旗帜的支持者抛撒鲜花。


埃尔多安 资料图

他是与其亲密盟友阿塞拜疆总统哈姆·阿利耶夫和利比亚总理阿卜杜勒·哈米德·德拜巴一起抵达活动现场的。这两个国家都曾使用土耳其的无人机作战。这些无人机将在周末的航空活动中占据突出位置。

报道说,自25日晚间在电视直播期间犯病以来,埃尔多安一直显得很低调。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尔丁·科贾说,埃尔多安患有肠胃炎。这种消化问题容易治疗,通常几天后就会痊愈。

然而,这打乱了埃尔多安选举前夕的造势活动。这次选举将在大约两周后举行,被认为是土耳其多年来最重要的选举。

报道说,埃尔多安看起来“很健康”。他拿着麦克风向人群发表讲话,描述了政府为帮助2月份大地震受害者所做的努力。这场地震夺走了5万多人的生命。但他没有提及自己的健康问题。

埃尔多安生病之际,正值其20年执政生涯中较脆弱的时刻之一。

报道说,大多数民调显示,埃尔多安的支持率略微落后于主要反对派联盟的候选人凯末尔·克勒奇达尔奥卢。

延伸阅读:

武契奇、埃尔多安的身体到底怎么了?

武契奇、埃尔多安身体到底有什么问题,短期内就能知道答案。但尹锡悦的真正大麻烦,恐怕才真正开始!

文|海上客

塞尔维亚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27日晚间,武契奇曾寻求医疗帮助。紧接着,社交媒体上就遍传武契奇身体有恙的消息。



武契奇称,自己身体状况良好,媒体有关他住院的报道是胡言乱语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屏

可此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身为塞尔维亚总统的武契奇称,自己身体状况良好,媒体有关他住院的报道是胡言乱语。

1

武契奇到底怎么了?

此前,当地时间4月2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在接受土耳其Ulke TV和Kanal 7电视台采访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电视画面因此停止达20分钟之久。

不得不说,国家领导人这一职位,确实辛苦。特别是对于诸如目前的塞尔维亚、土耳其这样位于欧亚大陆重要地方的国度而言,领导人所要承担的压力非常大。

以武契奇而言,他要与欧盟国家周旋:

一方面要表示塞尔维亚需要欧洲在经济领域等方面提供帮助;

同时也要显示塞尔维亚与北约有合作的一面,哪怕这种合作之前,塞尔维亚必须要提及当年北约曾经攻击南斯拉夫,让贝尔格莱德当局承受了很大伤害;

还有一方面,塞尔维亚必须显示自身强势的一面,也就是说,自己并不害怕西方。譬如最近,在贝尔格莱德郊区举行的塞尔维亚军事武器装备展上,塞尔维亚军方展示了诸多采购自中国的装备。这就是一种向西方的示威。



4月22日,在贝尔格莱德郊区举行的塞尔维亚军事武器装备展上展出的来自中国的CH-95无人机 图: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RTS

武契奇与属于欧盟国家的匈牙利总统欧尔班一起观摩这一展览。“人民将看到自己的,并为这支部队感到骄傲。”武契奇对欧尔班说。

由此可知,武契奇领导下的塞尔维亚,身处欧洲,与俄罗斯、乌克兰在地理上都较为接近,自身地缘政治压力多元又复杂——最近,科索沃问题再次浮出水面。这样的情况下,武契奇如何取舍?确实令他绞尽脑汁或许还不得要领。



塞尔维亚正军援乌克兰 图:路透社报道截屏

4月12日,路透社就曾报道称,塞尔维亚正军援乌克兰。这是否美国在背后施加压力,导致武契奇不得不如此做?海叔不得而知。总感觉大概率如此——塞尔维亚受到多方压力。其哪怕目前做出我们并不能理解的一些事,也或许是有其自身的内在逻辑的。

但假设武契奇想“三只鸡蛋上跳舞”,恐怕很难稳当。相信他内心也是有谱的。所以,在一些西方媒体报道他病了、去医院求诊之后,他立即出面澄清,并称自己身体状况良好。支撑他这一说法的,则是他将按计划前往塞尔维亚扎耶查尔地区视察。

病,或者不病;身体之病,还是心病……

各种周旋——与病魔周旋,与内外对手周旋,武契奇似乎很有一套。

2

比之武契奇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状况一度更令人忧虑。毕竟,他是在两家电视台同时直播的情况下,突然当众不适。大约20分钟之后,镜头才续上。

之后,埃尔多安也没像武契奇那样,对外称自己身体其实好得很。他于4月26日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由于健康原因取消了当天的竞选集会。这就是直接说,自己真的病了。“今天,我遵医嘱在家休息。”埃尔多安写道。



埃尔多安在接受采访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 图:Nova网站

什么病?

埃尔多安自称,是“肠胃流感”。

但有意思的是,其总统通讯主管阿尔通随后对外宣布,网上有关埃尔多安患重病住院的消息都是假的。其实,土耳其总统“仍能履行职务”,“短暂休息后,他将继续他的工作计划”。



当地时间4月27日,埃尔多安与普京举行视频会议

能够证明阿尔通并非虚言的,是4月27日,埃尔多安果然又一次出现在镜头前。

这次,他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议,以庆祝土耳其阿库尤核电站的核燃料运抵。土耳其媒体称,这是迟到60年的运抵。海叔不得不说,这一俄罗斯与土耳其之间的核电合作,以俄罗斯为土耳其提供核技术和核燃料为基础。但60年前,无疑,俄罗斯与乌克兰都在苏联的旗帜下。如今,在俄乌冲突的大背景下,身为北约国家的土耳其,与俄罗斯的这一合作,受到国际瞩目!起码,在北约内部,不同的声音一定会抵达埃尔多安的耳朵里。

对各种不同倾向的言论,他是否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海叔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一定的——

埃尔多安压力不小!真的不小。

更何况,埃尔多安还面临国内各种压力——

今年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强烈地震,造成土耳其、叙利亚起码超过5万人丧生;

由于通货膨胀率飙升,去年土耳其货币里拉兑美元贬值近30%。这还不算美元自身因为通胀而贬损的部分。

埃尔多安何去何从?是希望继续担任土耳其总统,力挽狂澜呢,还是就此卸任?无论是否卸任,土耳其向何处去,作为土耳其近年来比较知名的较为强硬的政治家,埃尔多安总得有所表示!

“肠胃流感”,预示着什么呢?

3

在海叔看来,无论武契奇还是埃尔多安,好歹都是国际政治舞台的“江湖老手”。别看他们小椅子也坐过,小鞋也穿过,其实在许多场合是游刃有余的。只不过无论土耳其还是塞尔维亚,国家体量、综合实力都还不能够令他们在更庞大的舞台上进一步尽情发挥。

可在东亚,有一个国家却与土、塞不同。总起来说,主要是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怎么算都仍是一名政坛新手,但他就有胆子疯狂一番。他就是韩国总统尹锡悦。



当地时间4月27日,在美国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韩国总统尹锡悦夫妇飞抵后走下总统专机 图:韩联社

海叔注意到,尹锡悦夫妇当地时间4月24日飞抵美国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时候,在走出飞机以后,夫妻俩都右手捂着胸口,等待音乐结束。但当音乐当真结束的时候,尹锡悦并没有第一时间将右手移除,而是等到其夫人金建希的一个口头指令以后,他才放下右手。

这到底什么情况?

韩国一些媒体开始质疑:

“到底谁才是大韩民国的总统?”

“金建希是不是在垂帘听政?”

自打尹锡悦上任以来,这种外交礼仪上的小事,或者说小故障接连不断。包括去年在北约峰会期间,持“外卡”出席的韩国总统夫妇见西班牙国王、王后的时候,金建希竟然是戴着手套与王后不戴手套的手握手的。如今,在会见美国总统拜登夫妇的时候,她又来这一套。真不知拜登夫人吉尔在与之握手后,会怎么想。

反正,尹锡悦此次访美,惹出的最大的麻烦已经不是其夫人的手套。



当地时间4月27日,在美国国会大厦,韩国总统尹锡悦(前排)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后排为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左)、众议院凯文·麦卡锡 图:韩联社

其惹出的最大麻烦是——

竟然在当地时间4月27日于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大谈朝鲜战争时期,美军与南朝鲜伪军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长津湖战役。

其竟然称,当年,“美国海军陆战第一师在长津湖战役中突破中共12万人的人海战术,取得了奇迹般成果”。呵呵,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诚然,如今的美国总统拜登可以在多个场合称,自己的儿子是在伊拉克阵亡,而实际上那小子不过是于2015年因脑癌而病死。可尹锡悦难道也可以这么满嘴跑火车地胡言乱语吗?美军在长津湖战役被打败之后,部分人因为志愿军装备方面的劣势而侥幸逃脱,这也值得一个南朝鲜伪军方面的后裔在美国国会为美军点赞?当真不觉得美国回过味来会抽他一个嘴巴?

海叔感觉,尹锡悦就是在用谎言挑事!

但如果他如此挑事而不怕事情闹大,他未来所面临的压力,只可能比武契奇、埃尔多安大许多倍!

武契奇、埃尔多安身体到底有什么问题,短期内就能知道答案。但尹锡悦的真正大麻烦,恐怕才真正开始!

海叔不得不说,担任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无论这国家的大小强弱,终究会面临各种压力。但如尹锡悦这样不管不顾、放肆地用谎言拆邻居的台,“跪舔”他认为的主人,恐怕好日子真来日无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