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出公积金购房新政!二孩家庭或可多贷30万

史宜亮
导读 今后,广州二孩及以上家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或有望最高上浮30%,即从100万元上调至130万元。4月2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

今后,广州二孩及以上家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或有望最高上浮30%,即从100万元上调至130万元。

4月2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意见的公告,拟明确:生育二孩及以上的家庭(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其他贷款条件及要求依据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12月发布的《广州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指南》显示,一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为每个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之和,最高额度为100万元。

这或意味着,未来二孩以上家庭在购买首套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额度或有望达到130万元!


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明确,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二孩以上的家庭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可以适当调整提高。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出,此次通知为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国卫人口发〔2022〕26号)、《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广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96号),为贯彻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所起草,征求意见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5月11日。

南都·湾财社记者 邱永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