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价格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何霞露 来源:金投网
导读 白银价格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1.白银产量 白银也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之上。当白银产量大幅增加之时,白银价格自然就会出现回落。但如若矿...

白银价格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1.白银产量

白银也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之上。当白银产量大幅增加之时,白银价格自然就会出现回落。但如若矿业公司或者冶炼公司出现产能下降,白银产量减少时,白银价格也就自然上升。

2.美元走势

美元被认为是世界货币,而美元的价值虽无法同白银相比较,但美元的流动性不是白银能够媲美的。但美元属于政府发放的货币,当国际政治局势出现紧张的情况下,人们对于政府货币的信任度会下降,转而投资更为保险的白银,这样一来,美元就会变质,而白银将会升值。简单来说,就是美元强白银就弱,而白银升值,美元就弱。

3.通货膨胀

一个国家货币的购买能力,是基于物价指数而决定的。当一国的物价稳定时,其货币的购买能力就越稳定。相反,通货率越高,货币的购买力就越弱,这种货币就愈缺乏吸引力。

如果美国和世界主要地区的物价指数保持平稳,持有现金也不会贬值,又有利息收入,必然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相反,如果通涨剧烈,持有现金根本没有保障,收取利息也赶不上物价的暴涨。人们就会采购白银,因为此时白银的理论价格会随通涨而上升。

4.央行动态

光投资白银不会获得利息,其投资的获利全凭价格上升。在央行利率偏低时,衡量之下,投资白银会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当央行利率升高时,人们储备美元将收取更多的利息,而无利息的白银的投资价值就会下降。

5.工业需求

白银是有工业属性的贵金属,白银在光伏、电子、可再生能源以及医疗卫生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工业需求。

来源:金投黄金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