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六月份按计划应缩表475亿美元

公冶霭鸿
导读 根据FOMC的宣布,美国联储在六月份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第一阶段每月通过停止再投资债券缩表475亿美元。但是刚刚出来的数据显示,联储仅仅...

根据FOMC的宣布,美国联储在六月份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第一阶段每月通过停止再投资债券缩表475亿美元。但是刚刚出来的数据显示,联储仅仅缩减了7亿多一点。联储的实际紧缩速度远远落后于它广而告之的计划,雷声大雨点小。

美国按揭利率以史无前例的速度飙升着,ISM指数显示制造业衰退已经在路上,消费信心因为物价高腾而明显恶化,股市大跌。尽管鲍威尔在公开讲话中仍然摆出为遏制通胀不惜牺牲需求和增长的架势,不过身体很诚实,净缩表的数字表达了他的实际立场,只是不能说出口。

亚特兰大联储编制的GDPNow指数显示,美国在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为-2.1%。如果属实,加上第一季度的负增长,美国已经陷入技术性衰退。联储在11月中期选举后调整政策的机会在上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