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多资产共同基金

导读 我们将分析多资产共同基金的表现,并讨论何时以及如何选择它们。这是 SEBI 共同基金分类规则生效时引入的新 MF 类别。因此,该类别中的

我们将分析多资产共同基金的表现,并讨论何时以及如何选择它们。这是 SEBI 共同基金分类规则生效时引入的新 MF 类别。

因此,该类别中的现有基金大约成立三年或更短,但 Axis Triple Advantage Fund 或 NAV 3 in 1 基金(以前的 Essel 3 in 1 基金)或 Quantum Multi-asset Fund of Funds 除外。

此类基金的唯一要求是始终持有 10% 的股权、10% 的债券和 10% 的黄金。国际股票不会被视为一个单独的资产类别。

因此,多资产基金可以像股票基金或非股票基金一样征税,具体取决于其资产配置。投资者必须阅读计划文件和介绍手册,以确定基金公司的意图。

由于我们只有三年的窗口期需要考虑,因此使用滚动回报几乎没有意义。此外,这些基金使用具有三种资产类别的混合基准,获取此类数据并不容易。

使用我们的Robo 咨询工具制定完整的财务计划。超过 700 名投资者和财务顾问使用它!

将免费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发送到您的邮箱!订阅以通过电子邮件获取帖子!(订阅者获得独家特权!) *

谁应该使用多资产基金?理想情况下,这些旨在充当单一基金的投资组合。也就是说,您投资其中之一,您就拥有了完整的股权、债务和黄金投资组合。不幸的是,正如我们在下面看到的,该类别中的许多基金承担着相当大的风险,应被视为股票基金。

除了一两只基金,其余的都符合能够“保护下行”(跌幅明显小于股票指数)的“资产配置基金”的工作描述。要了解如何选择多资产基金,我们需要了解所涉及的风险。

让我们从标准差或波动率开始。也就是说,资产净值与其三年平均值偏离了多少。数字越高,基金的波动性就越大。

HDFC Sensex 指数基金用作波动率基准。我们尚未考虑来自 Motilal Oswal、Tata 和 Nippon India 的此类新基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