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值得购买小盘共同基金

导读 在本研究中,我们使用一年、两年、三年、四年和五年滚动回报分析。也就是说,我们考虑了 2013 年 1 月 1 日(直接计划的开始日期)和

在本研究中,我们使用一年、两年、三年、四年和五年滚动回报分析。也就是说,我们考虑了 2013 年 1 月 1 日(直接计划的开始日期)和 2021 年 10 月 12 日之间可能的 1、2、3、4 和 5 年回报。

然后我们将滚动收益性能一致性比率定义为

一只基金超过指数的回报持续时间除以总回报持续时间。

例如,SBI Small Cap Fund Direct Plan 在总共 1695 个时期中的一年期表现优于 Nifty Small Cap 250 TR 指数 1396 个。所以滚动返回性能一致性比为1396/1695 = 82%。

使用我们的Robo 咨询工具制定完整的财务计划。超过 700 名投资者和财务顾问使用它!

将免费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发送到您的邮箱!订阅以通过电子邮件获取帖子!(订阅者获得独家特权!) *

考虑到每天从我们投资的市场价值中扣除的费用,预计在 3,4 和 5 年内有 70% 的优异表现是合理的。请注意,50% 表现出色 = 50% 表现不佳 = 抛硬币!我们还移除了不久前的债务基金Quant Smallcap(链接指向基金审查)等基金!

小型股基金与 Nifty Small Cap 250 TRI

五年 : 14 只小盘基金中有 11 只击败了 Nifty Small cap 250,表现一致性超过 70%。

四年: 15 中的 11(相同标准)

三年: 15 中的 11(相同标准)

与中盘空间相比,这是一个显着的改进。然而,现在高兴还为时过早。

小型股基金与漂亮的中型股 150 TRI

这些结果来自 Equity Mutual Fund Screener 2021 年 10 月。

五年 : 14 只小盘基金中有 4 只击败了 Nifty Midcap 150,表现一致性超过 70%。

四年: 15 中的 4(相同标准)

三年: 15年中的2 年(相同标准)

为什么将小盘基金与中盘指数进行比较?问问自己,“你为什么要投资小盘基金?为什么要承担更大的风险?”。显然,这个想法是为了获得比中型基金更多的回报。

从上面应该可以清楚地看出,Nifty Smallcap 250 指数太容易被击败。当使用中盘指数时,事情非常艰难。这表明投资于主动或被动小盘共同基金的效率低下(遗憾的是,同样的论点也适用于之前建立的中盘基金)。

至少,它指出了购买和持有小盘基金的效率低下(SIP 投资也是买入和持有!),正如前面所证明的:为什么小盘共同基金中的 SIP 是浪费金钱和时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