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4 岁已经投资了5个共同基金您能查看一下我的投资组合吗

导读 你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你有足够的时间来建立一个能够在退休时对抗通货膨胀的退休语料库。无论是投资组合创建还是投资组合审查,第一步

你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你有足够的时间来建立一个能够在退休时对抗通货膨胀的退休语料库。无论是投资组合创建还是投资组合审查,第一步都是考虑资产配置。

您正在投资卢比。4400 一个月的股权;卢比 每月 3000 PPF 和卢​​比。政府 NPS 每月 8750(如果您没有更改默认资产分配是 85% 固定收益)。

我建议将 50% 至 60% 的资产配置为股权,其余为固定收益(NPS + PPF)。您目前的股权分配似乎只有 25% 到 30%。

使用我们的Robo 咨询工具制定完整的财务计划。超过 700 名投资者和财务顾问使用它!

将免费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发送到您的邮箱!订阅以通过电子邮件获取帖子!(订阅者获得独家特权!) *

推荐的行动计划

坚持政府 NPS 中的默认资产分配。多年来,它将作为一个可靠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运作良好。您的 NPS 贡献将随着年度增量、DA 和促销而增加。因此,它充当升压 SIP。这是我在 NPS 的经验:投资NPS 的十年:绩效报告。

您的共同基金投资组合似乎深受近期表现和趋势的影响。 不要再增加任何资金! 也无需立即移除任何资金。

您将需要增加投资于股权的金额。首先,停止投资卢比。3000 PPF。您在 govt NPS 中有更好的固定收入选项(默认选项)。

花一些时间来了解指数投资的好处。它消除了基金业绩风险以及始终寻找表现最佳者的需要。如果你能理解这一点,投资卢比。每月(或每月)向 UTI NIfty 基金注入 3000。请参阅: 指数基金如何改变低成本财务规划的游戏规则。此外, 指数投资的算法解释。

在某个时间点,您持有的主动型基金将开始表现不佳,或者如果市场下跌,您所有的股票基金可能会亏损。这是从主动型基金转变为被动型基金而不产生任何资本利得税的绝好机会。

永远不要追逐最近的表演者或最近的趋势。这是弄乱您的投资组合的有保证的方式。请参阅: 投资共同基金时不要犯这些错误!

如果 X 是您每个月可以投资的总额,包括 NPS 的总贡献,那么大约 50%-60% 应该投资于股票共同基金,其余的应该投资于政府 NPS。

每年尽可能增加这个 X。在人生的任何阶段,X 最好大于或尽可能接近您的每月开支。

只需通过贡献卢比来保持 PPF 帐户的活动。现在一年500。在实现目标资产配置几年后,如果您从股权中获得了良好的回报,您就会将一些金额转入 PPF。请参阅:PPF 的这个有用功能值得更多关注!另外, 为什么我在十年后才最大化 PPF 投资。

每年审查一次您的投资组合。您应该首先查看整个语料库并评估您在实现财务独立的过程中所处的位置(接下来几天将详细介绍)。然后再考虑资产配置。如果股权或固定收益分配偏离5%或更多,重新平衡,无需担心纳税。如果从主动型基金转为被动型基金,下一步就不用担心基金业绩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