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苹果评级上调至最高债券评级

导读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苹果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上调至 AAA,这家 iPhone 制造商与微软公司和强生公司成为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唯一一家信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苹果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上调至 AAA,这家 iPhone 制造商与微软公司和强生公司成为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唯一一家信用评分最高的美国公司.

穆迪分析师 Raj Joshi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将评级上调至 AAA 反映了该公司出色的流动性、我们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将继续增长的强劲盈利以及非常强劲的业务状况。”

在 iPhone 的成功和进军利润丰厚的新市场的推动下,此举提升了一家已经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今年的市值达到 3 万亿美元,投资者押注扩展到增强现实和汽车可能有助于保持销售额增长。

穆迪表示,苹果“随着时间的推移”过渡到净现金中性头寸的财务政策以及自美国税改以来的资本配置意味着它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保持异常强劲的流动性状况”。

在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多年来积累了现金之后,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 一直在努力寻找更好地投资公司资金并将其返还给股东的方法。

好季度

2012年以来,公司进行了分红和股票回购。截至 10 月,它手头有 1,910 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2018 年,该公司告诉投资者,它正在努力实现现金中性。截至 10 月,苹果公司有 1250 亿美元的债务,由浮动和固定利率票据组成。这使得其净现金头寸为 660 亿美元。据该公司称,它在 9 月份的季度向股东返还了 240 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Apple 的长期财务主管 Gary Wipfler 退休了。接替他的是 Michael Shapiro,后者负责管理公司的内部现金投资公司 Braeburn Capital。

苹果还将其现金用于研发、未来组件的预购、对供应商的投资以及收购,例如最近以 10 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公司蜂窝调制解调器部门的交易。

根据彭博社编制的预测,该公司和分析师预测,苹果公司迄今为止最赚钱的季度也有望实现,2022 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可能约为 1180 亿美元。然而,这并不像预期的那么强劲,苹果表示收入将受到至少 60 亿美元的芯片相关供应短缺的影响。

然而,投资者似乎对该公司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几只苹果债券的收益率低于相同期限的美国国债,这表明投资者认为该公司的债务几乎没有信用风险。

虽然 9 月推出的 iPhone 13 是对 iPhone 12 的小幅升级,但该公司计划明年对 iPhone 14 系列进行更大的改造。它还计划最早在明年推出混合现实耳机六年来的第一个主要新产品类别。

新的产品类别,加上对数字订阅和捆绑的更大推动,让投资者希望该公司能够继续从其超过 15 亿台设备的基础上增加收入。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