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与常规计划共同基金8年SIP回报差异

导读 我们列出了直接计划和常规计划共同基金中 8 年期 SIP 之间的回报差异。由于担心会扰乱销售,SEBI 仍未将常规计划重新命名为真正的佣金

我们列出了直接计划和常规计划共同基金中 8 年期 SIP 之间的回报差异。由于担心会扰乱销售,SEBI 仍未将“常规计划”重新命名为真正的“佣金计划”——没有关于它们的“常规”。

然而,由于技术的进步,直接计划 AUM 缓慢但稳定地增加——如果我们查看AMFI 报告的 10 月至 2020 年 12 月季度的平均管理资产 (AAUM) (不包括没有定期/直接计划的 ETF 和国内基金)。因此,“直接 AUM 没有粘性”的呼声。大约 30% 的直接 AUM 持有流动性和隔夜基金(通常是机构资金)。

对于那些不知道常规计划如何运作的人:每天在宣布 NAV 之前, 共同基金都会从常规计划 AUM 中扣除他们的费用和销售人员佣金。在直接计划中,没有佣金只涉及费用。

下次当销售人员自豪地宣称“他们为他们向投资者提供的服务由 AMC 支付”时,请提醒他们 AMC 只是从投资的当前市场价值中扣除佣金。

虽然很明显,定期计划成本最高,回报更少,但避免定期计划的真正原因是相关的利益冲突。如果您雇用的人由其他人支付——从您的钱中支付,而您无法控制支付条款,那么这种安排,简单地说,远非理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