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21年1月开始SEBI允许共同基金风险像费用比率一样每月变化

导读 在日期为 2020 年 10 月 5 日的通知中,SEBI 再次更改了共同基金计划中的产品标签的规范——这是过去七年来的第三次此类更改。奇怪

在日期为 2020 年 10 月 5 日的通知中,SEBI 再次更改了“共同基金计划中的产品标签”的规范——这是过去七年来的第三次此类更改。奇怪的是,SEBI 裁定基金“风险表”表盘的变化不需要被视为基本属性的变化!允许的此类更改数量没有限制!

2013 年 3 月,SEBI 采用类似交通信号灯的系统来标记 MF 风险:蓝色——本金低风险;黄色 – 本金处于中等风险;布朗 – 高风险本金。他们不想用绿色、琥珀色和红色来吓唬投资者远离红色!

从表盘上的三个档位来看,从 2015 年 4 月起,风险表有五个档位: i:低 - 本金低风险;ii. 中等低——本金风险中等;三、中等 – 本金处于中等风险;四、中等高——本金处于中等高风险;v. 高 – 本金处于高风险/

现在五个槽口变成了六个槽口!“中等低”现在变成“低到中等风险”,并添加了一个新的“非常高风险”等级。这个新通告的第一个令人不安的方面是最重要的短语“主要有风险

虽然之前的通函至少要告知投资者有什么风险,但新通函并未澄清这一点!也许这也是因为监管风险似乎比共同基金风险更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