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回共同基金前需要考虑的4件重要事项

导读 不久前,赎回共同基金是一个漫长而忙碌的过程。您需要到分行填写冗长的表格来清算您的投资。然而,多年来,这个过程变得更加简单。您不再需

不久前,赎回共同基金是一个漫长而忙碌的过程。您需要到分行填写冗长的表格来清算您的投资。然而,多年来,这个过程变得更加简单。您不再需要亲临分行,因为现在只需在舒适的家中单击按钮即可兑换资金。但在赎回您的共同基金计划的匆忙中,不要忘记考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 和所得税部门制定的一些可能对您的投资产生影响的规则。

通过提前了解这些规则,您不仅可以正确安排申请时间,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您的投资。更不用说对共同基金的投资应该始终以目标为导向。只有在目标实现时才应考虑赎回资金。

在赎回共同基金投资之前,您需要考虑以下 4 个重要问题,以便充分利用您的资金:

今天是什么日子?

股票型基金的结算周期为T+3天。但是您是否知道,如果您在本周末(即周四或周五)提交赎回申请,那么可能需要额外两天的时间才能将资金存入您的账户?是的,这是因为如果赎回资金,则需要交易日加 3 天 (T+3) 才能将资金添加到您的银行账户。请注意,不包括周末和公共假期。

例如,如果您在星期四出售股票基金计划,那么由于结算日之间是周末,共同基金公司将在星期二之前最大程度地贷记您的资金。但是,如果您在星期一进行相同的交易,那么这笔钱将在星期四的 3 天内记入贷方。因此,建议在本周开始时提交您的申请,这样您的钱就会很快被记入贷方。请记住,如果结算日之间有假期,结算日将移至下一个工作日。

同样,在债务资金的情况下,结算周期为 T+1 天。例如,如果您在周五出售债务基金计划,则该交易的结算日期将是周一。如果您在星期一兑换,那么这笔钱将在星期二之前记入您的帐户。因此,您现在知道选择日期会如何影响资金流向您账户的速度。因此,在单击兑换按钮之前,请务必询问今天是哪一天。

现在是几奌?

您知道股票共同基金获得当日单位价格或资产净值 (NAV) 的截止时间是多少?现在是下午 3 点。这意味着如果您在下午 3 点之前下单,它将以当天的 NAV 处理您的交易。如果您延迟并在下午 3 点之后放置,那么您的交易将在第二天的 NAV 处理。同样,对于流动资金和隔夜资金,截止时间为下午 1.30。如果您在下午 1.30 之后卖出,则将适用第二天的资产净值。因此,如果您打算确保在考虑截止时间以获得所需资产净值后出售单位。

我投资了多久?

您是否知道除了投资的性质外,您投资的持有期或任期也决定了共同基金的适用税率?因此,在赎回单位之前,了解您是长期持有还是短期持有这些单位非常重要。

首先,什么是长期?如果您在自分配之日起一年后赎回股票基金单位,则该投资被定义为长期投资。持有超过一年的单位产生的资本收益称为长期资本收益(LTCG)。同样,一年内赎回股票基金的资本收益称为短期资本收益 (STCG)。对于债务基金,如果您在 36 个月之前出售单位,则被视为短期,如果您持有超过 36 个月,则被视为长期。

股票基金的短期资本收益按 15% 的税率征税。早些时候,股票共同基金的长期税是免税的,但从 2018 年预算开始,股票基金的长期资本收益免税,最高可达 10 万卢比。对于超过 10 万卢比的金额,税率为 10%,没有指数化的好处。

对于债务基金和美国、日本或台湾基金等外国基金,可以是基金中的基金 (FoF) 或直接基金,长期资本收益按 20% 的税率征税,并受益于指数化. 债务基金的短期资本收益被添加到总收入中,并根据个人的所得税标准征税。

是否有出口负载?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考虑退出费用。如果您在不到 1 年的时间内退出股票基金,则它会收取 1% 的退出费用。就债务型基金而言,超短久期、流动性基金等短期基金的退出负担为零,而信用风险基金等流动性低的基金则可征收退出负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