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二个月疯狂购买的共同基金

导读 共同基金 (MF) 在 4 月份向股票注入了 5,526 千万卢比,继续疯狂购买,基金经理在市场进行一些整合后发现了机会。INVEST19 的创始人

共同基金 (MF) 在 4 月份向股票注入了 5,526 千万卢比,继续疯狂购买,基金经理在市场进行一些整合后发现了机会。

INVEST19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Kaushlendra Singh Sengar 告诉 PTI,MF 对股票的投资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进行,并且随着几家金融科技公司进入这一领域,用户增长将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Bajaj Capital 首席研究官 Alok Aggarwala 也认为,随着 21 财年收益后估值合理温和,并且整合为投资者提供了积累股票的机会,这种看涨立场将持续下去。

广告

他补充说,推动这种立场的另一个因素是债券收益率从 3 月开始走软,迫使投资者涌向股票以寻求更高的回报。

根据 SEBI 数据,MFs 在 4 月份的股票净投资额为 5,526 千万卢比,远高于 3 月份的净投资额 4,773 千万卢比。

这是 10 个月内 MF 首次注入此类资金。

证券交易委员会 (SEBI) 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资金流入之前,共同基金自 2020 年 6 月以来一直从股票中撤资。

“由于动荡的股市促使投资者通过股票共同基金进行投资以降低风险,我们见证了上个月共同基金对股票的月度投资增长 15.8%,”Sengar 说。

Bajaj Capital 首席研究官 Alok Aggarwala 表示,共同基金的流动通常反映了各自共同基金计划中的投资者流动。

自 2020 年 7 月以来,国内投资者一直从股票共同基金计划中提取资金,而 2021 年 3 月是趋势发生变化的第一个月。

此外,3 月份 SIP 流量激增,从上个月的 7,528 千万卢比增至 9,182 千万卢比。因此,他说,共同基金在 3 月份出现了积极的资金流入股市。

他补充说,尽管数据尚未出炉,但股票共同基金计划的这种净流入趋势似乎也在 2021 年 4 月持续,导致共同基金出现正流入。

3 月和 4 月共同基金计划出现了积极的流动,为基金经理提供了额外的流动性来管理。

按月计算,MFs 2 月份从股票中提取了 16,306 千万卢比,1 月份提取了 13,032 千万卢比,12 月份提取了 26,428 千万卢比,11 月份提取了 30,760 千万卢比,10 月份提取了 14,492 千万卢比,9 月份提取了 4,134 千万卢比,8 月份提取了 2,300 万卢比,13 千万卢比7 月为 9,195 千万卢比,6 月为 612 千万卢比。

这些资金流出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在股市上涨的情况下进行获利了结。

但是,MFs 在 2020 年的前五个月(1 月至 5 月)投资了超过 40,200 千万卢比。其中,2020 年 3 月投资了 30,285 千万卢比。

Mywealthgrowth.com 的联合创始人 Harshad Chetanwala 表示,共同基金的最新投资可能归因于上个月的积极资金流动,并且市场的一些整合继续为基金经理提供投资机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