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称正在洽谈收购中国共同基金合资企业的全部控制权

导读 据知情人士透露,宏利金融公司正计划寻求对其在中国的共同基金合资企业的完全控制权,以在全球增长最快的财富市场之一进行扩张。该人士称,

据知情人士透露,宏利金融公司正计划寻求对其在中国的共同基金合资企业的完全控制权,以在全球增长最快的财富市场之一进行扩张。

该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保险公司正在就收购合作伙伴泰达投资控股公司出售的 51% 股权进行谈判,该人士要求匿名,因为此事是私人的。根据周三的拍卖声明,这笔股份将耗资至少 2.72 亿美元。

这家拥有合资企业 49% 股份的加拿大公司拒绝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置评。泰达没有在下班后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其他潜在买家表示对泰达的股份感兴趣。

截至多伦多时间上午 9 点 36 分,宏利股价上涨 0.1% 至 24.43 美元。

据德勤律师事务所称,宏利将加入贝莱德公司和摩根大通公司的行列,在这个市场上寻求全资共同基金公司,到 2023 年,仅零售公共基金就可能达到 3.4 万亿美元。宏利正寻求到 2025 年将其亚洲保险和财富业务占收益的比例从去年的 41% 提高到 50%。

截至去年 12 月,这家名为宏利泰达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资企业总资产为 9.1 亿元人民币(1.4 亿美元)。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今年产生了 4000 万元人民币的利润。

大量外国资产管理公司正竞相扩张中国的零售财富业务。高盛集团于 5 月获准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子公司成立一家财富管理合资企业。

企业多措并举,建立独资的互惠基金业务,设立财富合资企业,进军市场。贝莱德于 6 月成为首家获准开办独资共同基金业务的外国资产管理公司,就在其与中国建设银行和新加坡淡马锡成立合资公司仅一个月后。

摩根大通也将鸡蛋放在一个以上的篮子里。该银行表示,将投资 4.1 亿美元购买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门 10% 的股份。除此之外,它还计划收购一家名为中国国际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资企业中的中国同行。两项交易都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