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再迎高光 基金持续回血 市场又要重回牛市起点?

褚固国 来源:天天基金
导读 6月15日,券商板块开盘领涨,截至发稿,长城证券、光大证券、财达证券等涨停;中信建投、浙商证券、国联证券、招商证券等跟涨。

“牛市旗手”券商板块王者归来!

6月15日,券商板块开盘领涨,截至发稿,长城证券、光大证券、财达证券等涨停;中信建投、浙商证券、国联证券、招商证券等跟涨。

相关场内基金亦跟涨,多只ETF涨超2%。

K图 BK0473_0

消息面上,6月10日,央行披露5月金融数据,社融存量增速自10.2%回升至10.5%,新增社融2.79万亿,同比多增8399亿;新增信贷1.89万亿,同比多增3920亿。5月M2同比自10.5%大幅上升至11.1%,社融及信贷投放超市场预期,下一步信用宽松预期有望加速落地提振市场信心,带动市场交易情绪提升,利好经纪业务收入增长。

证券主题基金持续回血

开年以来,在美联储加息压力、俄乌冲突、全球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A 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回落,券商股也遭遇了多重不利因素冲击。虽然近段时间有所反弹,但是相比于新能源等板块,证券板块反弹力度较小。相应地,重仓证券股的基金也回血相对较小。

其中, 华夏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 南方中证证券ETF、 建信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 国泰中证证券ETF、 易方达中证证券ETF、 银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博时中证800证券公司这几只基金回血相对较大,区间涨幅(4月27日至6月14日)均超15%。

另外, 天弘证券ETF联接A、 汇添富中证证券A、 华夏全指ETF联接A紧跟其后,近段时间收益率均超14%。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分析师王思敏称,在下半年宽信用背景和资本市场改革利好背景下,仍看好证券行业表现。同时考虑业务转型等方面有积极因素,部分财富管理、机构业务为特色的公司将呈现出更加稳健的业绩表现,股票有望走出α行情。现阶段行业估值及机构持仓比例仍处相对低位、资金及交易行为逐步向大金融板块切换等因素也利好证券板块。在宽信用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性提升的时间节点,证券行业的重要性和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提升。

财通证券认为,短期中报“业绩坑”在评估,获利盘较多,外部美国通胀超预期,迷你版1970s“大滞胀”,流动性收缩预期再平衡,市场震荡结构。整体来看,底部基本探明,不用悲观,积极作为,积极选股,积极布局,越往年底越好。若7月、8月,货币宽松预期进一步发酵,稳增长政策措施持续落地,降息或降准时间点可能成为“诺曼底登陆”的反攻时间窗口。

光大证券六天五板 市场是否又回到了2020年牛市的起点?

券商股大涨,尤其是上周以来,光大证券已经出现5个涨停板,引得市场不断猜想——市场是否又回到了2020年牛市的起点。

有基金投研人士认为,不论是基于对光大证券的基本面拆解,还是从当前券商行业的题材背景来说,似乎都不支持光大证券这样的连板。“不过它始终是大涨了,这更像是资金行为。但如果说券商的行情跟牛市预期息息相关的话,最近市场的情绪的确是变好了很多。”该名基金投研人士称。

“四月底以来,经济一直在复苏。牛市要不要来不知道,但是目前没有什么大的利空。最大的利空也可能就是跟随海外市场,因为通胀超预期,引起美联储收水,美股出现暴跌。但目前中美利差已经倒挂,有部分人对美国通胀也没有那么长期持续的预期。”有基金投研人士称。

当市场行情变好,看多的声音纷至沓来。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团队称,5月以来全球市场经历了衰退交易,中国金融条件改善,经济增长企稳,海外金融条件收紧,经济增长放缓,全球权益资金流向中资股,港股市场走势较强也印证了这一资金的去向。

不过,尽管市场行情已经热了起来,但仍然有一些相对保守的观点,表示对市场走势需要观望。

“第一是很多公司的估值修复差不多了,尤其是赛道股,甚至有些汽车股股价从最低点上来已经翻倍,这个前提下会有不少资金获利了结;第二是现在市场情绪热得太快,但其实过去几个月,经济还是受到影响,有些公司的中报会有问题;第三是市场预期可能有了,但还没有看到力度很大的政策,保守的资金也可能需要观望。”有私募人士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