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是什么 投保教育金保险有必要吗

霍华容 来源:慧择网
导读 俗话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的教育关系着孩子的一生,不能马虎。教育基金是一个广义的概念,理论上只要是向教育提供的赠款都可以叫做教育...

俗话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的教育关系着孩子的一生,不能马虎。教育基金是一个广义的概念,理论上只要是向教育提供的赠款都可以叫做教育基金。但是在保险领域,教育基金是一种特殊的保险,本质属于寿险,到孩子特定的教育阶段可以提供教育年金,为孩子的教育添砖加瓦。

一、什么是教育基金

所谓的“教育基金”,指的是法律认可的为了某种目的向教育提供的赠款。一般情况下,能够捐赠教育基金的主体均为一些慈善机构、大型企业或公司、校友、个人。教育基金往往用于学生奖学金、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开发项目等,主要对教育行业添砖加瓦。目前,我国的教育基金正在形成中,多用于学生的教育奖励。作为家长,若想要为孩子的教育出一份力,让孩子未来教育增添一份保障的话,有诸多途径,为孩子准备教育金。

银行存款

将钱存进银行,等孩子上学需要钱了再取出来,用于孩子的教育支出,这也是为孩子准备教育金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比较稳定,风险低,也是目前大多数家长采取的一种方式。

基金定投

这种方式的风险较高,但是效果不错。一般情况下父母通过银行或者证券公司进行基金定投,为孩子的教育准备出一笔钱出来,也比较常见,就是需要警惕一定的风险。

教育年金保险

近些年来逐渐兴起,教育年金保险是用户通过保险合同的形式,利用法律来保障的一类保险,可以在孩子特定的时期进行教育金的支付。一般情况下,教育年金保险会在孩子高中、大学这些教育支出比较多的时间段,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予一定的保险金。有些教育金还会在孩子大学毕业之后,提供创业金、嫁娶金等,在孩子人生的重要阶段为孩子提供资金支持,让孩子拥有更加明媚的未来。

二、教育基金保险有必要买吗

“缺什么不能缺了教育”可见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还是比较重视的,教育的开支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重担,除了基础教育,大部分的家长还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让孩子掌握更多的技能,这就意味着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尤其是二胎开放以后,很多家庭选择生二胎,这会带给财务更大的挑战。而为了规避未来不可预知的风险,不少家长早早地为孩子购买了教育基金。作为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在有能力的时候,通过保险来传递对孩子的爱,以后孩子不至于缺学费,家长自己也不会突然加了负担,签下的保单就是给孩子签下了未来。

在基础保障型产品完善后,如果还有预算,是可以给孩子配置此类产品的。教育不是家长的个人战,保险可以帮助家长带给孩子更好的教育保障。投保后不仅可以帮助家长缓解教育压力,部分保险的保费豁免也可以使孩子的权益得到坚实的保证,带来额外的保障,让家长没有后顾之忧。

孩子的教育要从小抓起,教育年金保险是一种安全稳定且未来领取明确的保险产品,家长可以提前为孩子投保作为教育基金。当前教育年金保险的可选择性较多,家长朋友可以多对比产品的保障责任以及领取规则,择优领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