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医疗保险靠谱吗?如何避免理赔纠纷?这些知识点都要了解

卞才楠 来源:智慧保
导读 生病贵,看病难,是当下的现状。小病小痛还能接受,一旦不幸罹患大病,那就是晴天霹雳。

生病贵,看病难,是当下的现状。小病小痛还能接受,一旦不幸罹患大病,那就是晴天霹雳。

医保作为基础的保障报销部分费用,但对于进口药、靶向药等,还要自己承担,压力可想而知。

这个时候,百万医疗险就发挥了它的作用,不仅可以解决高额医疗费用问题,还可以缓解就医压力。

线上投保方便快捷,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下面就从多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医疗保险的作用是什么

网上买医疗保险靠谱吗

医疗保险理赔如何避免纠纷

一、医疗保险的作用是什么

百万医疗险是保险界的网红产品,保额高达数百万,保费还低,仅需几百元就可搞定,妥妥的“大漂亮”。

1、覆盖社保报销后的费用

百万医疗险是医保的有效补充,因为医保有起付线和封顶线的限制,对于大病医疗费用,显然是不够的,百万医疗险就能覆盖社保报销后的费用。

2、突破医保目录的药物限制

而且医保只报销目录内的药品,大部分的药物可能还是需要用户自费解决。这里面不乏一些昂贵的进口药,靶向药等,一般家庭都是承受不起的。

3、提供就医便利

医疗资源紧张,而大病又等不起,只要一款合适的百万医疗险,这些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百万医疗险就医绿通服务缓解就医压力,专家门诊、二次诊疗……让看病不再难。

以上就是对百万医疗险作用的简单介绍,如果不明白的,还可以点击:百万医疗是什么保险?看完这些秒懂了解更多细节哦!

二、网上买医疗保险靠谱吗

互联网保险借助科技的力量发展在近年来突飞猛进,凭借产品优势在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也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

互联网保险公司和线下传统保险公司一样,也受到银保监会的监管,偿付能力和风险评级也需符合监管要求才能继续营业,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拥有同样的法律效力。而且网上买医疗险还具有以下优势:

1、价格划算

互联网保险公司和线下保险公司相比,省去了不少开支,比如房租、代理人佣金等,这样可以更好地让利于用户,产品保费也能更划算,也更能吸引用户的关注。

2、信息透明

互联网医疗险产品的保障内容、保险条款等都可以在网上查到,信息公开透明,用户在挑选产品时,可以全方位了解保险产品,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款。

如果对保险知识欠缺,还可以在线咨询专业的保险咨询顾问,让用户投保无忧。

3、投保方便

在网上挑选适合的医疗险产品,通过手机或电脑在线投保,流程简洁易懂,足不出户,保障到手。

三、如何避免医疗保险理赔纠纷

买保险就是希望在出险后能够顺利理赔。医疗险是理赔率较高的一类险种,但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拒赔案例和理赔纠纷也不少。归结起来有如下几条:

1、不符合健康告知

投保时没有如实告知,一旦漏告、瞒告或错告都会给理赔带来麻烦。所以,投保时一定要秉承最大诚信原则,如实填写健康告知,做到“有问必答,不问不答”就好。当然,也不用为了填写健康告知专门跑去体检。

2、没有达到免赔额

多数百万医疗险都会有1万元的免赔额,经社保报销后,如果非要低于免赔额,保险公司也不承担赔付责任。

3、没在指定医院就诊

多数医疗险对于救治医院都有要求,一般是二级或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在不符合要求的医院就诊也不符合赔付条件。

因此,购买医疗险想要避免理赔纠纷除了注意以上几个问题,还要注意下面几个细节:

1、保障的内容是什么

对于百万医疗险一般包含特殊门诊、住院医疗、住院前后门急诊,还有一些产品会含有外购药、质子重离子等保障。在投保前需要了解清楚产品的保障细节是否符合自身需求。

2、免责条款内容是哪些

医疗险会约定部分情况不赔,在产品的免责条款中就能找到。一般对整容手术、高风险行为以及生育分娩等是不保障的。当然,对于既往症多数产品也不提供保障。

3、等待期是多长时间

为了避免用户“带病投保”,基本上所有的医疗险都设有一个“等待期”,有的是30天,也有的是60天、90天、180天。在等待期内因非意外原因出险,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且不承担保障责任。

文章小结

网上买医疗险还是比较靠谱的,而且会成为一种潮流和趋势。

网上投保和线下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网上电子保单和线下纸质保单也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都受国家法律的保护。

当然,线上投保医疗险一定要做到如实告知,为了保证投保顺利、理赔不走弯路,可以通过第三方保险平台进行咨询,比如慧择保险网就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