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婴儿买什么保险好 投保原则有哪些

龙诚桦 来源:慧择保险网
导读   小婴儿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家长朋友都会给予他们最好的,规划保险方案自然也不例外,为孩子规划全方位的保险呵护,让家长朋友更加安心。...
  小婴儿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家长朋友都会给予他们最好的,规划保险方案自然也不例外,为孩子规划全方位的保险呵护,让家长朋友更加安心。下文看看小婴儿买什么保险好?
  一、小婴儿买什么保险好
  小婴儿抵抗力较差,容易引发高烧、肺炎等疾病,开始走路后因为预知风险的能力较差,很容易受到意外伤害,为了规避疾病和意外风险,配置全面的意外险很有必要。而且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食品安全问题的日益突出,儿童罹患重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而高昂的医疗费用可能会让孩子得不到及时的救助,所以重疾险保障也是很有必要的。少儿医保是孩子保障的基础,但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报销比例有一定的限制,而且有些治疗手段和自费药品都不能报销,为了弥补不足,在少儿医保的基础上考虑给孩子购买商业医疗险很有必要。
  二、小婴儿保险投保原则有哪些
  原则一:先大人后小孩
  家长为孩子投保保险产品时,一个重要的原则为先大人后小孩,因为多数父母如布局保险产品,会优先考虑孩子,但家长是孩子最固定的保障,只有父母安好孩子才能幸福快乐成长,如家长不幸发生保险事故,孩子的保费支出都可能存在问题,因此在给小孩规划之前,一定要先给大人布局好保险规划。夫妻双方,尤其是家庭经济支柱的自身保障一定要充分。
  原则二:先社保后商保
  社保是国家提供的福利保障,基本每个人都可以参与,价格相对低廉,家长要优先给孩子购买社保,然后通过商业保险弥补不足,这样才能确保保障的全面性。如还没有给孩子购买社保就去投保商业保险,可能不理性。因此要清楚知晓,这样才能作出合理的保险规划,给付孩子全面的呵护,确保快乐无忧成长。
  原则三:先保障后教育
  家长为孩子投保保险产品主要是转嫁经济风险,因此布局保险产品时需优先保障型产品,如意外险、重疾险以及医疗险等,如这些产品布局完善后,家庭积蓄还有剩余,可以着手布局教育金保险,如家长优先投保教育金保险再布局基本保障型产品,就本末倒置了,这样风险发生后起不到保障,且教育金保险保费可能会支付困难。
  上文是对小婴儿买什么保险好的介绍,建议规划意外险、重疾险和医疗险;但投保时要先大人后小孩、先社保后商保和先保障后教育,遵循投保原则才能确保自身的权益不会受到损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