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怎么算?

曲菁兴
导读 回答: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投资者应该...

回答: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

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分红方式。

基金分红计算方法:基金分红金额=持有份额*每份分红额度

比如,某投资者持有基金10000份,该基金每份分红0.5元,则分红金额为10000*0.5=5000元,有的时候份额额度是写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5元”换算成一份分红0.5元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该基金分红日之前净值是1.5元,如果不考虑分红日当天市场波动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则分红后净值就应该等于1元(1.5-0.5=1)这样,10000份基金价值是10000元,获得5000元分红,相加还是15000元,与分红之前的总市值一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