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的分红方式

任林竹
导读 回答:市场中常见到的基金分红方式是有两种的,一种是基金收益变现,另一种是增加基金份额。其中大部分的公司都是根据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确...

回答:

市场中常见到的基金分红方式是有两种的,一种是基金收益变现,另一种是增加基金份额。其中大部分的公司都是根据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确定具体的基金收益变现方式,而且基金收益变现基金同一类别内的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增加基金份额的基金分红方式主要是,通过将基金已实现收益分配给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方式进行分红。基金从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日收益参与下一日的收益分配,并定期支付且结转为相应的基金份额。

不过基金分红不是越多越好的,基金分红本身不产生增量资产,是所持基金净值的部分兑现。基金分红只能说明当前年份基金收益为正,如果是上涨市场过多的分红则不利于基金长期业绩表现。而且,基金分红就是收益兑现,开放式基金也可以通过赎回部分份额的方式实现。

拓展资料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或者是红利再投资的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现金分红就是直接分钱,红利再投资就是发基金的份额。

比如你买的某基金实施分红了,若是每一份额发0.1元,这就是现金分红,现金分红是非货币基金的默认方式,红利会直接转到活期账户。红利再投资是指基金进行现金分红时,基金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直接用于购买该基金,将分红转为持有基金单位。

需要注意的是,在基金分红之前,投资者是可以自行选择分红的方式的,在这里需要提醒一点,红利再投资通常是不收申购费用的,若是你看好自己持有的这只即将分红的基金,建议选择红利再投资,更划算。

基金分红有的时候有回避一部分风险的作用,但是基金分红之后基金单位净值会变低。基金分红时间,基金公司是会出公告的,可以在网上查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