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场内基金什么是场外基金?

包莲全
导读 回答:一、基金场内是指基金在场内市场交易(证券交易所),实行T+1交易,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和股票交易一样,按照市场实时价格...

回答:

一、基金场内是指基金在场内市场交易(证券交易所),实行T+1交易,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和股票交易一样,按照市场实时价格进行成交(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涨跌幅限制为10%,交易单位为100份及其整数倍。基金场外是指基金不在场内市场交易,实行T+1交易,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每个交易日的交易,都按照收盘时的净值进行成交(每天只有一个成交价格),没有涨跌幅限制,没有最小交易单位,有最低交易金额限制(各基金不同)。

二、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区别如下:

1、交易场所不同。场内基金就是指在交易所内进行买卖的基金。而场外基金的申购赎回渠道就较多了,包括银行、券商、第三方理财平台等。

2、交易费率。场外基金通过第三方理财平台进行申购一般申购费打一折,而赎回费则根据持有时间来确定,一般持有时间越短赎回费率越高。场内基金的买入与卖出费用则根据客户与券商签订的佣金费率来执行,以及是否有取消单笔最低5元限制。

3、交易价格。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为实时变动的公布价格,而场外基金的交易价格则为固定价格。

4、门槛不同。相对于场外基金最低10元起投,场内基金门槛较高,需要一手起, 如果场外购买ETF则需要100万起。

5、到账时间。场内基金买入后T+1日就可以卖出,而资金在成功交易后即可使用。场外基金一般申购后T+2日才可以赎回,资金到账时间一般为T+1到7个工作日。

6、分红方式。场内基金的分红方式只有现金分红,而场外基金分方式则可以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