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基金有哪些?

弘锦洋
导读 回答:场内基金有ETF基金、分级A基金、分级B基金,传统封闭基金四种,这四种都是在场内交易的基金。场内基金的交易方式与股票相同,随时购...

回答:

场内基金有ETF基金、分级A基金、分级B基金,传统封闭基金四种,这四种都是在场内交易的基金。场内基金的交易方式与股票相同,随时购买,实时交易。场内就是股票市场,也就是大家说的二级市场。场外就理解成为股票交易市场外,就是银行、证券公司的代销,基金公司的直销方式,也就是熟悉的开放式基金销售渠道。

拓展资料:

1、在证券公司开沪深股东帐户,即可在证券公司营业部或证券公司网站,进行上市交易型开放式基金LOF与ETF基金的场内交易(如果以前买过股票或封闭式基金,已经有帐户则不用重开,用原来的帐户即可)。

2、场内交易价是实时的,即是你当时购进的价格是多少就是多少,与股票交易是一样的道理。 和场外申购一样,场内购买(买入)的也可以分红,但是有一点区别,场内购买的基金分红只能是现金分红,不能红利再投入,场外的可以红利再投入。可以赎回的,在场内购买的基金,也可以在场内赎回,赎回价格以收市后公司公布的当天净值为赎回价格。买入(股票方式)与申购(基金方式),卖出与赎回不同。

3、场外交易进出成本合计大约在2%左右,而且赎回资金到帐时间至少为 T +4,或者更长。柜台交易更麻烦,而且受银行上班时间的限制,申购赎回都不是很方便. 因此,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选择场内交易比较划算一些。 缺点与不足:由于交易方便,很容易造成频繁操作,进进出出给证券公司交了手续费。因此必须控制交易冲动。

4、目前共有5只以沪深两市指数为标的的ETF,它们分别以上证50、上证180、创业板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为标的。投资者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又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赎回ETF份额,不过申购赎回必须以组合证券(或有少量现金)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组合证券(或有少量现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