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跌了怎么办?

费燕友 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
导读 假如重新置身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场景下,那一年美国股市狂跌,标普500指数几近腰斩,多数股票基金的跌幅超过了50%。此时应该怎么办呢?我们...

假如重新置身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场景下,那一年美国股市狂跌,标普500指数几近腰斩,多数股票基金的跌幅超过了50%。此时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选取1990年前注册于美国、且主要投资于美股的开放式主动股票基金来进行观测,一共有241只基金。如果在账面亏损的情况下因恐慌而卖出,你的本金就要遭受严重损失,但如果坚持持有至2021年6月30日,就算当年买在最高点,基金的收益率都在200%以上。

再来看一下2020年,因疫情影响市场一度大跌,这241只基金中,虽然多数基金的跌幅超过了30%,但基本都在年内扭亏为盈;到了2021年6月30日,样本基金的中位数收益率可达30%。

经济有周期、市场有波动、基金有涨跌,只要经济长期发展趋势向上,不妨坚持长期持有,莫让浮亏变成实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