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熨平收益率波动?

皇甫晓蝶 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
导读 一般我们把风险定义为基金收益的变化,即用历史波动率衡量风险,波动率越高,意味着收益变化的空间越大。以世界第一只开放式股票基金马萨诸...
一般我们把风险定义为基金收益的变化,即用历史波动率衡量风险,波动率越高,意味着收益变化的空间越大。以世界第一只开放式股票基金马萨诸塞投资信托基金(MIT)为例,从1924年7月至2021年4月,任选一个月的月末买入该基金,持有1年后卖出,年收益率的历史波动率为18.4%。在这个例子里,年收益率波动的区间大概率处于-25%至47%之间,你可能亏掉25%,也可能赚到47%,不确定性非常高。

  但随着持有期延长,年化收益率的波动会变得越来越小。我们计算了不同持有期下,这只基金年化收益率的波动率。如下图所示,持有5年,年化收益率的波动率将降至8.3%;持有10年,波动率将降低至5.5%;如果持有30年,波动率仅剩1.3%。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如果想获得更稳定的年化收益率,一定得坚持长期持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