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持有,慢慢变富

习政威 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
导读 美国第一只开放式股票基金——马萨诸塞投资信托基金(MIT),从1924年7月成立到2021年9月底的近百年间,年化收益率为9.4%,累计收益率高达635...

美国第一只开放式股票基金——马萨诸塞投资信托基金(MIT),从1924年7月成立到2021年9月底的近百年间,年化收益率为9.4%,累计收益率高达6351倍。几千倍的收益率是不是听起来非常诱人,甚至让你产生了“一夜暴富”的幻觉?其实,长期平均来看,基金年化收益率仅仅比GDP增速高几个百分点而已。

在1931-2020年这90年间,美国的名义GDP年均增长6.2%(实际GDP年均增长3.3%),同期马萨诸塞投资信托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9.4%,仅仅比GDP名义增速高出了3个百分点。但就是每年高出的这一点点,经过90年的积累,使得基金总收益率比名义GDP累计涨幅多出13倍,这就是复利的力量!

因此,投资基金时,我们要对收益率有一个理性的预期,基金只能帮助你在经济长期增长过程中,获得比全社会平均收入增速略高的收益率,不能幻想“一夜暴富”,而是要长期持有,慢慢变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