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在申购、赎回开放式基金时不能当场知道买卖价格?

李骅玉 来源: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导读 基金的当日单位资产净值只有等当日证券市场收市之后才能核算,并于次日公布,所以投资者当日买卖基金单位的价格只有到次日才知晓。或者说当...

基金的当日单位资产净值只有等当日证券市场收市之后才能核算,并于次日公布,所以投资者当日买卖基金单位的价格只有到次日才知晓。或者说当日公布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实际上反映的是前一日基金管理人的运作结果。之所以不采用当日公布的这个净值来作为当日提交的申购、赎回申请的价格是为了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试想,若当日证券市场上涨,用代表昨日运作结果的净值来决定申购价,投资者付出较少资金便可坐享当日上涨后的净值,而证券市场下跌时,又可用较高价格赎回基金单位以回避当日的下跌,这对其他长期投资的持有人是不公平的,所以我国开放式基金的买卖都是基于次日公布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来计价的,又被称之为"未知价法"。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

上一篇基金份额净值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