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将更新AGESA 1.0.0.7 BIOS 固件,解决锐龙7000处理器烧毁问题

梁香家
导读 IT之家 5 月 1 日消息,作为对 Ryzen 7000X3D CPU 烧毁事件的回应,AMD 发布了 AGESA 1.0.0.7 固件,以抢救这些 CPU。目前,...

IT之家 5 月 1 日消息,作为对 Ryzen 7000X3D CPU 烧毁事件的回应,AMD 发布了 AGESA 1.0.0.7 固件,以抢救这些 CPU。目前,华硕等品牌已经发布了适用于 AM5 主板的 BETA BIOS 更新,避免 AMD Ryzen 7000 CPU 因电压问题而烧毁。

据 KEPC,AMDAGESA 1.0.0.7 BIOS 固件不仅仅是电压限制,而且已强制要求所有 Ryzen 7000 CPU 用户在发布AGESA 1.0.0.7 BIOS可用更新后进行升级,以避免出现烧毁问题。


根据主板制造商的说法,新固件并不仅仅是将 SOC 电压限制在 1.3V,而且还修改了与热限制有关的 PROCHOT Control 和 PROCHOT Deassertion Ramp Time 这两种机制,锐龙 7000X3D 用户必须尽快更新到 AGESA 1.0.0.7 BIOS。

据介绍,PROCHOT Control 是与 CBS 和 SMU COMMON 有关的安全功能,旨在避免处理器过热。当处理器的温度达到临界值时,CPU 或其他系统组件将发送 PROCHOT 信号。然后降低处理器的功率以降低温度并防止可能的损失。PROCHOT Deassertion Ramp Time 是在 PROCHOT 过热信号发生后,处理器恢复正常电源所需的时间定义。在温度回到临界值以下时,处理器逐渐增加其功率并返回到正常运行状态所需的时间间隔。

目前来看,AGESA 1.0.0.7 在 PROCHOT 方便更加保守,与 PROCHOT 和 SOC / IMC 相关的电压和温度阈值将大大降低,消耗恢复的时间间隔也会更长。这意味着 CPU 烧毁事件不仅仅是电压的原因,可能还有不完善的热管理等因素在内,但要验证该问题是否真正解决还需要一定时间。

目前,各大主板制造商已经发布紧急 BIOS更新,但仅仅只是限制了 SOC 电压,因此 1.0.0.7 才是 AMD 的官方解决方案。AMD 已经为主板制造商提供了 BETA 版本进行内部测试,预计官方版本将在 5 月 6 日发布。

IT之家将 AMD 发言人原话翻译如下:

我们已经确认了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已经发布了一个新的 AGESA,以加强对 AM5 主板上某些电源控制,以防止 CPU 超出其规格限制运行,包括将 SOC 电压上限设定为 1.3V。这些更改都不会影响我们的 Ryzen 7000 系列处理器使用 EXPO 或 XMP 套件超频内存或使用 PBO 技术提高性能的能力。 我们希望所有 ODM 合作伙伴在未来几天内为他们的 AM5 主板发布新的 BIOS 版本。我们建议所有用户检查其主板制造商的网站,并更新其 BIOS,以确保他们的系统拥有最新的固件。 任何可能受到这个问题影响的 CPU 用户都应联系 AMD 客户服务支持。我们的客户服务团队已经了解了这个情况,并优先处理这些案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