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如何加剧数字鸿沟

导读 虚拟世界已经引起了每个人的想象,但尽管承诺让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但数字专家认为它可以进一步将富人与穷人区分开来。自从马克扎克伯...

虚拟世界已经引起了每个人的想象,但尽管承诺让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但数字专家认为它可以进一步将富人与穷人区分开来。

自从马克扎克伯格宣布计划利用他广受欢迎的社交网络 Facebook 的力量将这一概念变为现实以来,各地的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分一杯羹。但在所有的喧嚣中,数字和社会包容专家表示,公司正在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要成为其中的一部分,需要使用一些非常特定的设备和与互联网的可靠连接,而这两者都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访问。

数字营销机构Esquire Digital的首席法律分析师Aron Solomon通过电子邮件向 Lifewire 解释说: “如果虚拟世界是狂野西部,那么理想情况下,你想要买得起的最好的马和马鞍。”

加剧分歧

Metaverse 这个词是由美国作家尼尔斯蒂芬森于 1992 年在他的流行科幻小说雪崩中创造的,作为一种沉浸式虚拟现实,参与者通过 3D 化身进行交互。

马克·扎克伯格对元宇宙的概念如此着迷,以至于在 2021 年 10 月,他将公司名称改为 Meta,以更好地反映公司对新虚拟现实景观进行地球化的雄心,并已承诺投入 5000 万美元将其变为现实。

从本质上讲,Meta 将元宇宙视为一个虚拟空间,用户可以在其中与其他人工作和社交,而无需共享相同的物理空间。为此,Meta 预计元界用户将依赖沉浸式虚拟现实 (VR) 耳机、增强现实 (AR) 眼镜或两种可穿戴设备的组合。它在这里涉足游戏,并且是 VR 硬件的领先制造商之一,其 Oculus 耳机系列。

虽然 Meta 的热情值得称道,但从访问的角度来看,专家们认为,该公司建立元宇宙的尝试可能会通过为可能已经被数字排除在外的人们制造更大的障碍,从而加剧数字不平等。

Edge Hill 大学的网络心理学专家Linda Kaye 博士 通过电子邮件与 Lifewire 互动,他解释说,传统上大多数人所理解的“数字鸿沟”在很大程度上与现有的社会不平等有关。

Kaye 博士的研究领域专门探讨在线环境如何促进社会包容和福祉。她补充说,Covid 大流行进一步说明了普遍存在的数字不平等,特别是在获得适当的硬件以及支持远程访问工作和服务的互联网连接方面。

元界的引入只会进一步扩大这种分歧。Kaye 博士认为,在大流行期间,有些人甚至没有足够的互联网连接来进行视频通话,她说这一事实总是会将他们排除在虚拟世界之外。

Kaye 博士说:“随着 metaverse 的提议,这将需要特定的硬件以及稳定和高速的连接,可以想象这将为目前被排除在外的人的访问带来更多问题。”

虚拟排斥

所罗门表示同意,但在此之前他指出,人们“需要”访问元宇宙的最低限度功能与他们认真对待它想要的东西之间存在着界限。

“你可以使用一部好的智能手机和一个应用程序来了解虚拟世界的体验是什么样的,”所罗门说。“但是,是的,为了获得最佳的虚拟世界体验,您可能想要购买 AR 智能眼镜、VR 耳机以及您可能买得起的最好和最新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台式机。”

然而,虽然他同意在某些方面,元宇宙的引入将扩大技术富人和穷人之间的数字鸿沟,但他仍密切关注“后一组人找到货币化方法的成功故事”元节,成为前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自主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